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加速“清洗”千元杂牌智能门锁 行业第一梯队格局初显

资讯 TOM    2018-12-06 14:19

小米米家品牌首款千元智能门锁已于12月5日下午2点正式众筹上线,众筹价999元。这是继OJJ上线小米有品平台后小米系的又一款千元智能锁产品。一个月内,小米先后推出两款千元智能门锁,加速“清洗”国内千元杂牌智能门锁产品意图明显。

据了解,目前国内智能门锁市场还处于早期阶段,尤其家用智能门锁渗透率极低,不足5%。巨大发展空间吸引着企业纷纷进驻,同时也导致了市场上产品良莠不齐。尤其以千元内的智能门锁领域乱象最为显著。杂牌居多,致使行业缺乏主流品牌,产品质量、服务体验差,产品安全性更是无法保障,极大的阻碍了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一方面是市场需求的增加,另一方面又是产品品质不过关,造成了千元智能门锁市场长期以来处在混沌状态。在小米推出自主研发门锁产品前,国内智能门锁领域的头部品牌,同时也是小米生态链企业的鹿客就已经注意到千元智能门锁市场的困境和空间,并且通过打造全新的互联网品牌OJJ率先进驻该市场。根据OJJ在小米有品平台众筹期的表现来看,这一产品得到了米粉的广泛好评。

而小米此次推出米家智能门锁产品,时隔OJJ众筹仅20多天,如此快节奏的进驻步伐,可见对收割千元智能门锁市场的紧迫。分析人士认为,小米自主研发门锁产品进驻市场,将会改变国内千元智能门锁市场格局,未来千元智能门锁市场将会被以小米、鹿客为代表的智能门锁企业收割,而市场上的百元智能门锁杂牌将会被大批量淘汰,继前段时间小黑盒引发的行业洗牌开始,小米的动作连连将会加速行业洗牌。

可以看出,小米采用了一贯的性价比策略,率先攻入千元市场。但值得注意的是,与专业做智能门锁的企业鹿客相比,米家首款智能锁选择的代工商在产品专业性和售后布局上都不及前者。此次米家智能门锁的外观和功能都与鹿客互联网品牌OJJ产品高度相似,并没有更为创新的点,从这里也能看出这款产品的布局意义大过了产品意义。但产品实际表现是否也如鹿客一般?还有待市场考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