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3D技术创造内容,相芯科技破解直播行业发展瓶颈

资讯 TOM    2018-12-06 15:47

封禁“辱国”网红、关停涉黄平台、出台严格的监管措施……这些变化,或许将成为直播行业的分水岭。而在此前,长期的同质化竞争,已让直播行业陷入低俗化的“怪圈”。

用3D技术创造内容,相芯科技破解直播行业发展瓶颈

上市“续命”是直播行业巨头的一种选择,比如虎牙直播,凭借“游戏直播第一股”的先发优势赴美上市,但此后中规中矩的财报,暴露的还是后继乏力的问题。直播行业,还能怎么办?或者更进一步说,直播行业该走向何方?业内人士认为,直播行业目前面临的瓶颈,很大程度上在于过度关注内容本身,而忽视了技术的优化和升级。如何通过新技术的引用,为直播行业的发展赋能?最近,我们接触到一家低调的科技公司——位于杭州的相芯科技(FaceUnity)。

用3D技术创造内容,相芯科技破解直播行业发展瓶颈

这是一家专注于智能图形技术创新和应用的公司,其“看家本领”在于人脸检测、人脸追踪、人脸重建等,可为移动互联网、VR/AR等领域提供3D内容生成与互动的行业解决方案,致力于将好莱坞级特效在消费级应用中得到普及。

以网红吴大伟的直播为例,他想要通过直播来售卖化妆品,为此想出各种办法来丰富自身的直播内容,但最后却因为没有开美颜而暴露了自己的“本来面目”,引发了一大批网友反水,纷纷吐槽“大概用了自家化妆品,皮肤才这么差”。而反观其他一些主播,因高度重视美颜美型,让用户的注意力集中在主播“颜值”而不只是直播内容本身,无形中为主播们的内容创造提供了一个更优越的生长环境。

相芯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FaceUnity的人脸检测技术可以在静态的照片、图像或动态的视频流中,快速准确地辨别出单张或多张人脸,并检测出人脸所在的位置,高速精准智能识别人脸并优化五官及面部细节,即便在逆光、暗角、主播快速移动等条件下也能完美追踪,让主播们在直播时无后顾之忧,一心传播更多、更好的内容。

用3D技术创造内容,相芯科技破解直播行业发展瓶颈

此外,相芯科技的智能贴纸、Animoji等产品也可为主播们提供更多样的内容元素。目前来看,直播的最大魅力在于实时互动,及由此而来的用户参与感的增强。而要实现这一目的,单靠主播们绞尽脑汁地设计传播内容,则显得过于局限。若能结合相芯科技的技术,诸如背景分割、AR面具、“活”照片等新鲜玩法,既可提升直播的趣味性和酷炫感,又能进一步增强用户的参与感与互动性,进而助力主播们一路“躺赢”。更重要的是,相芯科技还可精准捕捉到人脸的眉、眼、鼻、嘴、轮廓的细节,追踪到75个人脸特征点,检测出47个人脸表情动作和9个舌头,并可通过一张照片就生成主播们的任意表情动画。这对于直播行业中一些有优质内容,但囿于自身形象问题而不敢轻易踏入这一行业的主播们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用3D技术创造内容,相芯科技破解直播行业发展瓶颈

记者了解到,相芯科技的团队是由行业内一流科学家组成,均在3D图形、计算机视觉、VR/AR领域拥有20余年研发经验,已累计服务了400多家企业,SDK月均调用人次超过6亿次。目前除了直播行业外,短视频、在线教育、智能家居、广告营销、新零售、医疗等也均在其服务的范围内。

未来,相芯科技还将结合人工智能、VR技术,进一步拓宽计算机图形学的应用领域和边界,为直播行业的变革注入更多“好玩”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