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润邦卡哥特科多重分析方法,实现港口起重机优化设计

资讯 TOM    2018-12-18 10:26

港口起重机械作为码头集装箱装卸的核心关键设备,长期经受着频繁的高负荷的运转,其设计制造至关重要,关系着码头上的生命财产安全。润邦卡哥特科工业有限公司(简称润邦卡哥特科)作为全球专业的港口装卸装备供应商,始终行走于行业的科技前沿,一直致力于装备的研发创新。公司现通过Krasta、ANSYS等分析软件助力起重机研发设计。

长期以来,业内对于起重机整机结构主要是采用梁单元进行计算,虽然其在计算速度上占有独特的优势,然而由于其理论的局限性,其仅能显示单元轴向的应力结果,在复合应力区域仍需要单独进行人工计算,费时费力。随着计算机高速发展,有限元理论及软件逐步完善的前提下,整机三维结构计算变为可能。基于三维设计,润邦卡哥特科通过ANSYS Workbench的三维实体单元实现起重机的整机计算仿真,可以一次完成疲劳、强度、屈曲等大部分力学分析。

润邦卡哥特科多重分析方法,实现港口起重机优化设计

高主频多核CPU,大容量内存,快速读写硬盘等高性能硬件配置大幅降低计算时间成本,让百万单元的计算量变的轻松起来。通过对起重机载荷工况的整理简化,筛选出临界工况,简化计算过程,使原先成千上万种载荷组合筛选到近百种。整机三维实体的计算,能一次展示所有结构的计算结果,对细节区域的优化设计有很好的指导作用,较大的提升了起重机的设计水平。此外,该计算结果清晰明了,便于面向客户的展示,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

业内人士都知道,起重机形式多种多样,其小车钢丝绳缠绕方式也不尽相同,如何理清复杂系统中钢丝绳载荷的分配一直是系统中的关键点。在静力学中对于八字缠绕的钢丝绳,其水平载荷达到一定程度后,出现部分钢丝绳受压的情况,这显然与现实相离。之前业内的普遍做法是将载荷平均化考虑或者人为的去定义一套载荷分配方式,这显然误差较高。润邦卡哥特科采用动力学软件仿真出整个运动过程的实时载荷变化过程,得到实时精确载荷。通过载荷时间曲线,找出整个时间历程中的临界点,将其载荷导入到ANSYS Workbench中,实现结构最优化设计。虽然该过程相比于传统方式较为繁琐,但起重机小车可实现标准化设计,从长期发展来说更经济的。

润邦卡哥特科多重分析方法,实现港口起重机优化设计

润邦卡哥特科采用领先全球的技术优势,通过动态系统仿真软件,实现电气系统、PLC控制系统和起重机结构的一体化在线仿真。对电气系统设计、PLC程序的调试有着重要指导作用,能够大幅缩短设计过程及现场调试周期。目前在最新码头整包项目中,润邦卡哥特科可以向客户展现码头一体化仿真,包含码头布局及所有设备的运动,直观展现未来码头场景。

润邦卡哥特科多重分析方法,实现港口起重机优化设计

润邦卡哥特科依靠不断创新的技术,实现起重机技术的优化更新,为顾客创造超越期望的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