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走出销售瓶颈,探迹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进

资讯 TOM    2018-12-18 13:40

坊间传说,由于to B的软件代理商遭遇了来自市场端(同质化竞争激烈、准入门槛低、价格战)和软件厂商(滥设代理、压货压款)的双重压力,在互联网浪潮,特别是云端产品和SaaS降临之后,代理商们过得一日不如一日,仿佛如昨日黄花,被革命的革命,被迫转行的转行,甚至成批悄无声息的“死掉”。也有人说,不少软件代理商转行做起了快消品、生鲜,由卖系统改行卖起了酒水、猪肉。

事实真如传说的这般惨烈吗?当“转型”成为了软件代理商们最常挂在嘴边的词,怎样才能靠转型走出软件代理瓶颈呢?

从业软件代理15年的李老板说“在2016年,传统软件市场已经基本趋于饱和了,而且现在新成立的企业从事装备制造为主的生产型企业已经很少了,反而大量出现的都是服务型企业,这类公司不涉及物料生产,天然的需求就不是ERP,所以往营销方向转,去服务这些企业。代理销售云等云端软件的好处是,我们不光能做这些没有物料的服务型企业,也能做那些含物料的生产型企业,选择性会多一些。所以说,基于市场原因,我们选择了转型。”

另外一个显而易见的因素——利润。传统管理软件代理商的确确实实是过得不太好,特别容易出现“裂变”的情况,就是说一个代理商团队超过20到30个人的时候,它立马就会分家,变成一个新的团队。传统软件客户量大,又偏低端,客单价2千、3千的都有。这就导致,做传统软件的团队越来越多,利润越来越低,基本上毛利率连50%都到不了,抛去人工、税费,其实剩不了多少。相对来说,营销这个市场要好一些,我们现在用云端去搭建一些新的模块去解决用户的问题,毛利可达到65%甚至更高。

还有一块是,客户的持续经营。做传统软件很容易出现客户做了以后就停了,很多ERP代理商手里都有上千家,甚至几万家客户,但真正活跃的客户却不多。为啥?原因就是这些客户的需求,ERP不能完全满足。你一个代理商的能力覆盖不了客户的需求,产品无法满足客户的持续经营。但转型销售云,这种平台化的模式,包括销售线索从发现、获取、跟进、转化到留存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伴随企业的每个阶段,我们都有对应的方案,相对来说就更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

探迹智能销售云

探迹科技推出了探迹智能销售云产品,它是探基于人工智能与销售预测技术的新时代企业一站式销售平台,该产品将帮助B2B企业实现更高效的销售闭环,推动企业线索挖掘转化和促进销售业绩提升。

探迹智能销售云一站式助力企业应对各种营销挑战:全渠道线索获取,避免遗漏任何一个潜在客户;电话机器人自动线索触达,意向细分,提升线索转化率;销售线索管理,用户画像分析等。此外,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单个或产品组合部署,让产品更接地气、更加强大。

对企业管理软件的厂商和代理商来说,希望从来都在,他们面前是难以想象的庞大的存量客户,而这些企业客户又有着庞大的潜在需求等待着去被激活,只要有能够覆盖他们需求的、好的产品,这些企业客户仍然会为价值买单,这样的未来是无限大的。

在软件行业扮演着重要角色的软件代理商也需要转型,然而转型不易。深耕多年的用户市场,任何一个代理商都不会轻言放弃,代理商如何才能突围?12月20日来广州参加由探迹科技主办的「2018中国AI销售云会议」,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逆风飞扬 云端升级”,以云端思维,我们与代理商一同共谋未来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