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清远市旅游招商推介会在深迎新举行

资讯 TOM    2018-12-29 16:05
2018年清远市旅游招商推介会在深迎新举行
图为推介会现场。 袁应林摄

为进一步宣传“岭南绿都▪山水名城”清远市旅游资源及品牌,吸引香港、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旅游投资商到清远投资开发建设和进行区域合作,打造国际化旅游城市,2018年12月28日,由清远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旅游局、市商务局承办,深圳市基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清远旅游招商(深圳)推介会”在深圳丽思卡尔顿酒店隆重举行。时值辞旧迎新之际,现场营商亲商气氛浓郁,高朋满座,其乐融融。

清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玉春,清远市旅游局、清远市商务局及清远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旅游部门相关领导、香港旅游业界、深圳旅游业界、社会各界商界领袖、企业精英共二百多人参加了推介会。会上,清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玉春首先代表清远市人民政府,对各位嘉宾、企业家和媒体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

2018年清远市旅游招商推介会在深迎新举行
图:2018清远旅游招商(深圳)推介会现场 摄影:袁应林

据会上推介:清远地处广东省中北部,素有粤湘桂“三省通衢”之称,总面积1.92万平方公里,下辖8个县(市、区),1个国家高新区,户籍人口430万人,是广东陆地面积最大的地级市。清远生态优良,资源丰富。广东第一峰、英西峰林、百里瑶山连绵不绝,北江、连江、潖江,交相辉映,构成了清远这片土地上巧夺天工的山水画卷。唐代刘禹锡留下了“剡溪若问连州事,惟有青山画不如”,北宋大文豪苏东坡留下“天开清远峡,地转凝碧湾”等美丽的诗篇。清远这片美丽富饶的山水,孕育了清远鸡、英德红茶、连州菜心等优良的农特产品,久负盛名。清远人文荟萃、民族风情浓郁,唐代韩愈、刘禹锡,孟郊、宋代苏东坡、周敦颐、杨万里、曾巩、米芾等大文豪、大诗人都在清远留下了足迹和佳作,六祖慧能也多次在清远开坛讲经,天下道家七十二福地清远居其二,南有第十九福地飞霞山,北有第四十九福地抱福山。清远是广东少数民族主要聚居地,每年的瑶族文化艺术节、壮家戏水节,吸引了大批宾客前来载歌载舞。目前,全市拥有国家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19个,仍有可开发的生态旅游资源达150多处,极具开发潜力。

2018年清远市旅游招商推介会在深迎新举行
图:雷玉春副市长在2018清远旅游招商(深圳)推介会致辞 摄影:袁应林

清远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清远城市的中心区域位于北江中下游,珠三角的顶部,市区距广州市中心60多公里,距白云国际机场只有30多公里;境内公路通车里程全广东第一;武广高铁、京广铁路贯通南北;连接各大景区和周边城市的高速公路网四通八达,粤港澳大湾区到清远的2小时旅游圈已经形成,清远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内地的“北大门”。

雷玉春副市长表示:值此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我们在改革开放的前沿、活力创新之城——美丽的深圳,举办清远市旅游招商推介会,这是清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讲话精神、推进清远加快融入大湾区的一项具体举措,同时也是与深圳、香港沟通交流、向深圳、香港学习的一次难得的机会。今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尤其是视察清远后,我们倍受鼓舞,进一步解放思想,学习深圳特区开放创新精神与开拓精神。近年来,清远全力打造“审批最少、服务最优、效率最高”的新型城市,营商环境全面优化,去年度还荣获了全国十大“一带一路”最佳投资营商环境城市称号。当前,清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提出把清远打造为“具有主题公园特色的国际化旅游城市”,从政策措施、基础设施、资金支持等方面全力推动旅游业的发展;并通过设立专项资金及一系列扶持措施,为来清远投资发展旅游业的客商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创建最佳的投资环境。本次招商会为香港、深圳的企业家们搭建一个了深入了解清远旅游资源和投资环境、拓展生态旅游产业投资发展空间的平台。真诚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让更多的企业家朋友了解清远、关注清远、投资清远。

2018年清远市旅游招商推介会在深迎新举行
图:桂强芳在2018清远旅游招商(深圳)推介会发言 摄影:袁应林

本次推介会特别邀请到多年不停走全球、长期致力于中外城市竞争力研究的香港嘉宾桂强芳先生,桂强芳认为:清远生态环境优越,空气质量优良、山水绿色资源丰富,是中国典型的“生态城市”和“绿色竞争力强市”;是一片富有改革精神的热土,是投资者的福地;土地、工资、水、电等生产要素成本低于大湾区城市的平均水平;清远营商环境优越,居粤东西北地区前列;清远市政府办事公开透明,履约率高,公共形象好,投资者满意度高,是“中国十佳诚信政府”。这些优势无疑对投资商有着很大的吸引力。他说:清远早在唐代韩愈诗文中就被誉为“山水县”、“吾州之山水名天下”,被唐代刘禹锡赞叹“会吾郡以山水冠世,海阳又以奇甲一州”,“天下山水,非无美好”,是我们研究源远流长的华夏山水郡县文化的起源之一,因此“山水名城”和“岭南绿都”是清远当之无愧的形象定位。

在推介环节,清远市旅游局林闻局长从清远的区位优、资源多、生态好、发展快、政策优等旅游大环境和特色旅游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主题推介。

现场商客代表就自身项目的发展及投资经验作了发言和互动交流。

清远市旅游局与中外城市竞争力研究院签署招商委托协议,达成了合作意向。中外城市竞争力研究院是中国最早研究城市竞争力的智库之一,长期以来把清远作为重点研究城市,一直关注清远的发展,利用香港国际窗口掌握中外投资资源、市场风向、合作渠道较多,善于根据当地资源禀赋提供招商针对性、有效性,已与大健康产业、特色文化产业等领域多家客商形成组合投资清远意愿,有关合作将促进世界了解清远,助推清远吸睛商圈,加快清远迈向国际化城市的步伐。

推介会上还为清远市10位旅游招商大使颁发了聘书,旅游招商大使将为清远在打造国际化旅游城市进程中添砖加瓦,拓宽旅游招商引资渠道,清远的旅游招商工作一定会在大使们的桥梁作用下快步迈上新台阶。

清远市旅游局表示,在广东省委、省政府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战略部署指引下,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逐步实施和广清一体化战略深入实施,清远蕴涵了巨大商机。本次招商推介会,将会吸引更多香港、深圳及海内外的旅游投资商、投资机构对清远旅游产业的关注和投资,清远也将不断整合优质旅游资源,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通过积极引进和推动大型旅游项目建设,带动全域旅游发展,实现打造国际化旅游城市的目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