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习中感受快乐 狗熊会学员分享数据分析学习心得

资讯 TOM    2018-12-07 09:21

谈到学习,我们大脑中往往浮现的都是“学海无涯苦作舟”、头悬梁锥刺股这样的诗句和故事,从古至今都在告诉我们,学习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只有在痛苦中前行才能收获成功。事实上,如果执着于自己热爱的事情,学习是一件快乐幸福的过程。今天,狗熊会学员林金镇来分享他的数据分析学习的快乐旅程。

执着吾爱 兴趣是学习的快乐源泉

林金镇今年刚刚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他本科和研究生都是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的数理统计专业。高考填志愿的时候随大流填报了经济学类的专业,刚进大学的时候曾经迷茫过一段时间,成绩也不好。一直到后来专业分流认真思考了自己的兴趣,进入了数理统计专业。在统计专业氛围的浸染和大学老师的指导及狗熊会公众号的影响下,开始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和人生规划,打算从事数据科学相关的工作,之后也一直往这方面努力。一路走下来,他感受最深的是在兴趣与热情的激励下,即使是每天面对的都是枯燥无比的数字和公式,数据分析学习对他来说都是一件快乐有意思的事情。

学习中感受快乐 狗熊会学员分享数据分析学习心得

结缘狗熊会 打通数据分析“任督二脉”

回想起来,他与狗熊会的结缘是在大二时候,当时上一门R语言的课程,任课老师推荐了几个公众号,其中就有狗熊会,之后开始跟着狗熊会公众号学习。真正开始了解狗熊会是从大三第二学期媛子老师的专业课《多元统计分析》开始学习到了狗熊会的精髓内容,后来还有了狗熊会厦门分会,和这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学习交流,并与同学一起参与了狗熊会的公益项目——人才计划。

在人才计划中,从业务场景入手,完成了选题、搜集整理数据、数据建模、分析报告等全环节数据分析过程。这一段学习历程,尽管压力很大,但让林金镇对于数据的分析和理解能力,以及展示数据分析结果的能力都有了显著提高,真学、真做,掌握了真本领,真正实现了从学到用质的飞跃。

早做规划 让自己的学习快乐启程

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做一个人生规划!林金镇分享说要尽早找到自己的兴趣和热爱,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以及做好人生规划,这样才拥有源源不竭的动力来前行。同时,有了明确的规划,在学习前行的路上将能清晰地知道哪些因素能助力自己,哪些能引导自己规避路上的“坑”,哪里能领略到更美丽的风景……比如他参与过的狗熊会人才计划以及狗熊会那些严格而又亲切的老师们。老师们的严格表现在参加人才计划时对于学员的高要求,而亲切表现在对于他们的成长的关心。

此外,老师们对于于数据科学本质的反复强调,对于“让数据产生价值”的执着,深深地冲击了他的内心。数据分析实现价值,需要的不只是有编写代码、实现算法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要对业务问题有较深的理解,要多从业务角度看待问题,解决业务问题。林金镇还建议师弟师妹们要多打好一些基础,要多利用好各类学习资源尽早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

结语:

“聚数据英才,助产业振兴”,狗熊会一直以来都在为让刚刚迈出高校的小伙伴们毕业即就业,就业即上岗,跨越学与用最后一公里的“鸿沟”而努力,并不断进行大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当前,狗熊会创建了一套特色化的数据应用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能快速满足用人单位对数据应用人才的需求,受到了众多用人单位、高校和莘莘学子的认可。未来,狗熊会将继续深入推进数据科学专业建设、教学创新模式及培养大数据领域专业人才而努力,全面助力数据科学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