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伊士新创建荣获法中委员会年度研发奖 创新环保推动中国循环经济

资讯 TOM    2018-12-07 10:36

在继2017年荣获法中委员会颁发中法团队合作 “气候特别奖”后,苏伊士新创建又凭借其创新性污泥超干脱水解决方案Dehydris™ Ultra获颁“2018年度研发奖”。该污泥深度处理技术让中国在污泥处理处置领域的研究有了新突破,也见证了苏伊士新创建致力推动中国循环经济的承诺,在社会、经济与环境效益做出的杰出贡献。

随着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作为市政污水和工业废水处理过程中的副产物,高含水率和高有机物含量的污泥日益成为各生产企业和城市亟待解决的环境问题。为提升污泥的处理效率,使污泥变废为宝,苏伊士新创建投入大量研发精力将其创新性的污泥超干脱水解决方案Dehydris™ Ultra转化为切实可行的工业化技术,并与邯郸市市政排水有限责任公司通力合作,成功地完成了首次工业化规模试验项目,充分展示出Dehydris™ Ultra良好的生态和经济效益。

Dehydris™ Ultra解决方案,是一种环境友好型污泥处理工艺,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消耗极少的化学品和能源,其超脱水过程在显著减少污泥体积的同时,还产生干净的生物固体产品。它有效提高污泥厌氧消化的沼气产量,使污泥成为有价值的“生物碳”,实现污泥处理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按日处理500吨湿污泥计算,与传统热干化工艺相比,每年可以降低能耗3.2万兆瓦时,减少三分之一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若将“生物碳”在热电厂进行协同焚烧,从中回收能源,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5万吨;“生物碳“还可作为土壤改良剂进行土地利用,增加土壤肥力并产生碳汇,从而减少温室气体在大气中浓度,有助于实现碳减排目标。

作为资源智慧化和可持续管理的全球领导者,苏伊士在全球拥有超过250个污泥处理项目,其中在中国就超过50个。苏伊士新创建率先于2008年将苏伊士专利INNODRY®2E两段式污泥干化技术引入中国,在重庆、苏州、扬州建立并运营着四座污泥处理厂;又于2018年初,为深圳首个污泥集中焚烧处置项目引入了Thermylis™技术,成为中国内地应用该工艺处置污泥规模最大的项目,使污泥得到最彻底的减量化、稳定化和无害化处理,并实现资源化利用。

法中委员会汇集了致力于在中国市场积极和长期发展的法国企业,推动其在中国的发展,是促进中法两国商贸关系的重要机构。自 2014 年起每年组织“中法团队合作创新奖“的评选活动,旨在奖励中法两国通过高等院校、实验室、研发中心及企业共同合作研发的,对社会、经济、工业与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和影响的杰出创新项目。

苏伊士新创建荣获法中委员会年度研发奖 创新环保推动中国循环经济
2018年12月5日,苏伊士新创建荣获法中委员会颁发中法团队合作2018年度研发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