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全品类餐饮供应链平台,解读快驴进货发展历程

资讯 TOM    2018-12-07 11:19

在当下餐饮供应链市场环境中,广大中小餐馆一站式购买渠道匮乏、具有对批发市场依赖性大、议价空间小等痛点。针对这一市场痛点,美团点评推出快驴进货“让餐饮采购更简单”,从供应链层面解决餐饮商家的后顾之忧,推动餐饮供应链服务实现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

快驴进货是一个全品类的餐饮供应链平台,可以为餐饮商户提供包括米面粮油、蔬菜鸡蛋、时令水果、肉禽水产等生鲜产品,以及酒水饮料、方便速食、调料酱菜和餐厨用品等在内的各种商品。商家不再需要早起采购食材,能够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产品改善及经营上去。

2018年1月 ,快驴进货在上海站率先开城。今年3月 美团点评发布内部邮件,任命陈旭东担任集团高级副总裁,负责快驴事业部,快驴进货业务开始规模化运作。2018年4-5月间,快驴进货在上海开始地推,两个月时间的交易额过2亿元。

2018年5月,快驴进货在北京、天津开城。美团通过与大型的仓储物流服务商合作,实现业务在全国的快速布局。

2018年10月,美团点评通过内部信宣布进行新一轮组织升级,公司将在战略上聚焦Food+Platform,将快驴进货作为核心新业务之一,成立快驴事业部,由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陈旭东负责,将持续为商家提供优质供应链服务。

同月,美团点评从全国141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年中国配送管理与技术创新优秀案例一等奖、中国商贸物流标准化成效突出企业两项大奖,同时,这也是美团快驴仓配一体化系统建设项目首次获得国家级物流奖项肯定。

此次荣获国家级物流创新奖项的是美团快驴仓配一体化系统建设,是美团自主研发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系统核心子系统包括仓储管理系统、排线派车系统、自动补货系统、配送网格化系统,已经陆续开始支撑全国35城38仓的高效运转。

截至今年9月,快驴进货已经在全国布局了21个省,38座城市,350个区县,服务过20万商户,年活跃商户数约45万。截至2018年10月,快驴进货业务单月销售额破4亿,并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2018年11月 快驴进货在珠海开城。

美团在餐饮这个领域将垂直做纵深,不仅有前端外卖做深做透,还要后端餐饮供应链蓄势,不断地强化对这个产业的渗透。据美团方面称,未来快驴进货还将通过开店宝等美团B端应用,不断提升B端用户的覆盖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