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玩具产业危机并存!启蒙积木全球销量逆势增长

资讯 TOM    2018-12-07 17:15

2018年,国内部分玩具企业,出现了销量无明显增长甚至下滑等状况。国际贸易政策的变化,导致玩具原材料及人工成本的不断上升,这让国内玩具企业更加雪上加霜。同时,消费升级也让国内消费者对玩具质量、玩法等方面有了更高要求,迫使行业迭代升级的加速。这种“内忧外患”对那些仍以来料加工为主或缺乏技术与创造能力的企业来说,无疑是一种打击。但这种市场行情下仍有一些企业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启蒙积木今年销量逆市增长超过42%,大幅提升了市场占有率与品牌综合竞争力。

玩具产业危机并存!启蒙积木全球销量逆势增长

一、拒绝同质化,全面提升原创创新能力

近几年来,中国玩具产业发展迅速,但是繁荣的市场背后,企业一直深受同质化严重、低价竞争、盗版侵权等问题困扰。创新能力不足,导致玩具在性能、外观、功能甚至营销手段等方面等相互模仿,这种同质化对于品牌竞争力有着很大程度的影响,不利于玩具产业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因此,当下的玩具产业,哪家企业拥有持续的原创能力,谁就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成立于1994年的启蒙积木,拥有国内数一数二的小颗粒积木研发与制造实力。多年来,坚持产品原创的启蒙积木,在产品设计、特性、玩法等方面都获得了不俗的成绩。现在,启蒙再次加大了核心技术研发与智能化生产制造上的投入,更组建了国内积木业界中罕见的60多人原创产品设计师团队。他们通过研究市场和产品流行趋势,从外观分析到创意设计再到产品结构,在互动性、益智性、创新性等方面不断充实着启蒙的原创核心竞争力,也形成了其它品牌都不可比拟的品牌特色。

玩具产业危机并存!启蒙积木全球销量逆势增长

不断提升的产品研发能力,启蒙积木产品丰富度、玩法多样性、结构都大幅提升。启蒙积木保持着每年10多个系列、100多个SKU的更新速度,让其它同行相形见绌,包括高度还原都市生活场景,并搭配原创专利大头人仔的《缤纷城市》;专为女孩设计,梦幻嘉年华题材的《雪莉·缤纷假日》;足球与装甲机械完美结合的《实际足球》;创新趣酷、直变玩法的《爆速游侠》;还有军事题材的《雷霆使命》、《战地》等众多系列产品,让孩子们在玩乐中提升认知与想象力。

二、结合并打造动漫IP,提高积木玩具的附加值

IP在整个玩具产业中的作用越来越大。积木是玩具行业较早与IP结合的类别,IP作为一种附加的商品属性,与积木产品结合可产生意想不到的化学反应。一方面,通过在积木产品中融入热门IP形象,既能丰富产品的系列,又能借助IP形象的粉丝基础与市场号召力,促进产品销售;另一方面,好的积木产品也能助力IP进行良性发展和传播。二者相互借力,相辅相成,这对积木甚至整个玩具产业的发展而言,都是非常有利的事情。

玩具产业危机并存!启蒙积木全球销量逆势增长

▲启蒙积木IP合作产品海底小纵队系列

近年来,启蒙积木紧跟潮流,推出了多个与国内外知名IP合作的产品系列。《海底小纵队》是英国家喻户晓的动漫电视剧,启蒙携手万达,合力将包括巴克队长等人气角色逼真的还原至积木中,取得了超越预期的销售业绩。本土IP在文化共鸣上具有独特优势,启蒙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合作出品《新葫芦兄弟》IP积木,引发了国人的集体回忆,以积木的方式经典重现,传承并再创传奇。此外,合作动漫IP《核晶少年》系列,以及2018年12月即将上市的人气IP《阿狸》系列,更备受市场与消费者关注。

玩具产业危机并存!启蒙积木全球销量逆势增长

▲启蒙积木IP合作产品新葫芦兄弟系列

玩具产业危机并存!启蒙积木全球销量逆势增长

▲启蒙积木还原经典故事IP新品西游悟空传系列

不仅在合作运营IP上领先国内其它品牌,在原创IP与复刻经典神话故事IP的趋势上,启蒙积木也敢为人先。2018年11月,启蒙经过长时间调研、精心设计打造的新品《西游悟空传》系列上市,获得了巨大的市场影响力。逼真的场景、人物,高度还原了神话中那些经典故事。并在玩具中融入陀螺创意、多样联动装置以及变形与合体等玩法,用户好评不断。据悉《西游悟空传》只是一个开始,启蒙后续还将重现更多经典IP,借此传承中华文化,做有中国特色的积木产品。

三、以国际标准严控产品,加大品牌与渠道影响力

消费的升级,让用户对玩具产品要求越来越高。除了坚持原创创新、拒绝同质化及IP附加值外,国内玩具企业更应当用更高、更严格的生产标准,以促进产品本身质量的提升。启蒙积木超过20年的品控与生产经验,为制造出高品质积木产品,提供了强大的技术后盾。启蒙现拥有3000多套模具,产品公差更精确在±2μm,并于2012年启动全智能化生产,保证了产品的稳定化生产。

玩具产业危机并存!启蒙积木全球销量逆势增长

幼龄化是积木玩具发展的一大趋势,消费者对玩具产品质量安全性将更加重视。启蒙在产品环保与安全性上也有着自己的坚持。多年来,启蒙一直对原料与包材等合作供应商有颇为严格的门槛。尤其是对积木材质的选择,更是重中之重,启蒙也格外认真谨慎。每一颗启蒙积木都采用了环保食品级定制ABS原料,供应商更是中国业内顶尖,每一批次货物都有对应的检验报告。上色的颜料也都要经过严格测试,确保无毒无害。同时,启蒙积木分别通过了中国3C、欧盟EN71、美国ASTM等认证,产品品质与国际标准全面接轨。

玩具产业危机并存!启蒙积木全球销量逆势增长

2018年启蒙积木品牌全方位升级

专注积木领域多年,启蒙积木现在已经成为国内细分行业领军品牌。2018年,启蒙积木品牌形象升级,并将这种品牌化经营融入到生产品质、产品创新、营销服务、渠道建设等环节中,全方位加深了消费者对启蒙品牌的认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启蒙坚持积极求变、努力进取。从单纯的生产型企业,向品牌自主运营、产品研发生产,再到海内外终端销售和动漫原创制作于一体的文化创意综合企业,启蒙积木转型的每一步,都在影响着中国积木玩具行业的发展,同时也为其它仍处困境的玩具企业带来了新思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