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圳中细软企业创新金融服务分享会圆满举办

资讯 TOM    2018-12-19 11:10

12月14日下午,在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由深圳中细软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北京银行深圳分行及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创新、创业企业普惠金融解决之道——企业创新金融服务分享会”在中山大学深圳产学研大楼成功举行。

三十多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共同围绕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之道进行面对面的分享交流。

深圳中细软企业创新金融服务分享会圆满举办

深圳中细软总裁李飞为会议作开场致辞,他表示,此次分享会旨在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企业知识产权价值提升。希望借助此次活动,能够为各方搭建沟通桥梁,构筑合作平台,实现互惠共赢。

随后,李飞从坏账补偿政策、贴息补贴政策、风险补偿基金三方面出发,对深圳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

深圳中细软高级总监王晓刚以“创新企业政银担合作新思路分享”为主题进行精彩发言。通过案例分享和理论探析,王晓刚全方位展示了专利与金融结合所发挥的巨大作用,并对中细软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产品进行详细介绍,为到场企业带来富有诚意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解决方案。

北京银行深圳分行中小企业部产品经理胡北微作为银行代表,带来题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行创新服务赋能》的精彩演讲。她首先肯定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对于以“轻资产”为特色的科技型创新企业的重大意义,同时从借款的准入条件、质押专利的条件、申请产品的操作步骤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企业应该如何通过知识产权从银行取得贷款。

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客户二部总经理许允琪则从担保机构的角度出发,围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担保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她表示,深圳高新投积极与深圳各区开展“政担合作”,推出了多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特色业务和优势产品,从而不断提升知识产权流动性价值,为创新型企业注入了金融活水。

主题演讲环节后,参会企业代表们热情高涨、争相提问,发言嘉宾根据自身的优势领域一一进行专业解答,部分企业还在现场与银行、担保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达成了合作意向,本次分享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深圳中细软企业创新金融服务分享会圆满举办

知识产权是创新的引擎与动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则是创新最活跃、最具潜力的群体,其手中掌握着丰富的技术成果和知识产权资源,但往往由于缺乏资金,这些资源只能藏在“深闺”,让企业难以享受到创新的红利。

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恰恰是一种能够实现“知产”向“资产”转变的创新型融资模式,可以极大程度地帮助科技型中小型企业完成知识产权价值转化。

在这种背景下,深圳中细软举办此次分享会,深度结合当前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现状,与高新企业、银行、担保机构共同探索普惠金融解决之道,为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得资本输血助力,这既是创新服务方式的一次实践,也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种常态。

未来,深圳中细软将秉承开放合作的态度,与各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创新主体共同打造知识产权运营及金融服务生态圈,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平台优势,持续为全球客户提供高水平的知识产权服务,为推动知识产权的转移转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