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良品铺子自动化复合一体仓改造”案例入选“2018年度数字化典范案例”

资讯 TOM    2018-12-19 16:03

2018年12月15日,“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盛大举行。“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评选”,以《中国数字企业框架与指标体系》为理论支撑,由锦囊专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首席数字官、数字化公社,联合全国20多家CIO组织机构、行业协会,共同发起。“良品铺子自动化复合一体仓改造”案例入选“2018年度数字化典范案例”榜单。

本届“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评选”,分为案例组、人才组、产品组三个组别18个细分奖项,参与企业数目超过了600家,最终获奖案例50个。

“良品铺子自动化复合一体仓改造”案例入选“2018年度数字化典范案例”

2018年,良品铺子“自动化复合一体仓”正式投入使用,该仓库实现线上线下货物混合存储,同时能够开展线上平台仓和分仓调拨业务。不仅提升了工作效率,也极大节约了成本。

在良品铺子,粉丝们不用担心喜欢的零食没有货,近千款零食,无论哪款售罄,一天之内就能补齐。它是如何实现的呢?

在良品铺子位于武汉东西湖的一号物流基地仓库里,整个仓库黑漆漆的,虽然仓库里有100万箱零食,但却没有一个人操作。那是因为所有产品的入库、出库,都是由码垛机器人完成的。

所有产品的进和出,都是通过系统的数据去驱动它来去取货和补给的。所以这些精于“算法”的机器人知道入库和出库如何保持平衡,知道怎么让有限的仓库既不爆仓,也不空闲。零食出库后,“万向分拣机”接棒工作,他们通过识别条码,把零食送到对应门店的集货位。过去,这个过程只能人工完成,一天下来一个工人至少要走24公里,而现在,工人只需要守在100米的作业距离内就可以精准完成。

如何解决中国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与创新中的焦虑与痛点,是当前中国企业最迫切的需求。“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评选”,旨在寻找那些经过新技术浪潮洗礼之后,依然能够脱颖而出的好案例、好产品,以及在此方面有卓越贡献的企业高管、有深度洞见的专家,为那些还在转型创新之路中迷茫探索的企业,带来更切实有价值的帮助——用新视野、新思路,推动数字化变革融入企业DNA之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