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美供应链再升级!打造首家互联网品牌投资智能制造平台

资讯 TOM    2019-01-14 14:31

2019年1月12日,由汇美集团发起投资的于都脉动智能制造时尚产业园,在历经一年多的筹备后,终于正式开业。多位政府领导、服装行业大咖以及智能制造行业专家与汇美集团董事长方建华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汇美供应链再升级!打造首家互联网品牌投资智能制造平台

自“中国制造2025”这一概念被提出后,国家开始发力商品标准和质量提升,增加“中国制造”的有效供给以满足消费升级需求。2018年,马云在云栖大会上也阐释了对于“新制造”的多方思考。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于都脉动智能制造时尚产业园的建立,无疑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据了解,该项目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拥有诸多现代化综合办公大楼、现代化生产车间及国际先进技术生产设备,投产后,可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15亿元。

汇美集团希望,能将脉动智造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时尚产业智能制造供应链生态平台,建立汇美供应商新标准,以更好的为消费者服务。

国际化标准和开放平台

加速时尚产业智能制造进程

于都县传统手工制造业发达,在该县百万余人口中,有绝大多数人是从事纺织服装行业。而于都县政府也专门出台了多项地方政策文件,与“国字号”政策叠加。汇美集团董事长方建华这样形容于都的产业优势:“于都县委、县政府的政府领导和工作人员就是一支开荒辟土的创业团队,作风务实高效;‘于都现象’也在我们服装同行中口口相传,他们发展产业经济的魄力和思路之清晰受人佩服,发展方向的坚定值得尊重。”

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政策优势及包容心态,促使汇美集团在于都战略投资了脉动智能制造时尚产业园,以此加速企业供应链的改革及发展,助推服装行业的转型升级。这也是中国第一家由互联网时尚品牌集团战略投资建造的智能制造时尚产业园。

产业园建成后,共拥有1栋现代化综合办公楼,6栋智能制造车间,6栋公寓式员工宿舍,以及8000多台国际先进技术生产设备。

汇美供应链再升级!打造首家互联网品牌投资智能制造平台

据悉,汇美集团将秉承着“共创、共融、共享”的经营理念,把园区打造成为一个开放的平台。园区内包含了智慧办公展示、智能工厂生产、智能物流配送、智慧研发培训、智慧生活配套等多个区域,涵盖了品牌研发、服装设计、大数据运营、电商培训学校及成衣生产等多项功能,其它供应商和品牌只要符合参与标准,均可加入。

开业当天,就有数十家上亿体量企业与脉动智能制造时尚产业园达成2019年全年战略合作。除了汇美集团旗下品牌茵曼、初语、生活在左之外,还有骆驼、李维斯等在内的大品牌。

汇美供应链再升级!打造首家互联网品牌投资智能制造平台

这也将为脉动智造创造上亿订单,在推进于都服装纺织产业发展、加速于都时尚产业集群布局的同时,也推动时尚产业智能化、自动化进程。

汇美集团供应链改革

打造全球服装制造业新标杆

方建华自己也是做工厂出身,因此深知供应链的重要性。早在2013年,公司就自主研发了一套供应链管理(IOM)软件,涵盖了商品企划、设计开发、成本核算、订单管理、物料与采购管理、生产管理、成品管理与财务管理,实现了供应链管理的全程信息化。

2016年,汇美集团开始兼顾不同场景的消费者对于货品的需求,建立起具有全程信息化、优质供应伙伴、严格供应标准的高品质供应链管理,形成以“小批量”、“快速”为特征的整体运作协同模式,有效的解决了传统和电商服装行业供应链痛点。

汇美供应链再升级!打造首家互联网品牌投资智能制造平台

2018年,汇美集团敏锐地洞察到企业、工厂、物流三方之间存在商品质量检测标准不统一的问题,对此,他们针对合作的工厂,专门召开商品质量检测培训,在国家标准和企业标准的基础上,结合公司的货品属性、客户退货和质量反馈情况,进行统一的商品质量标准输出。

对于汇美集团来说,供应链管理已成为他们的核心竞争力,强化了整个公司在业界的领军地位。

如今,汇美集团已经从电商成长为新零售品牌,汇美集团的供应商伙伴也同样需要升级换代。战略投资脉动智能制造时尚产业园,正是方建华期望给供应商们树立一个标杆典范。

“我希望脉动智能制造时尚产业园能成为全球服装制造业的新标准,成为汇美集团供应商中的新标杆。”他表示,只有好的供应链,未来才有可能生产出质量优良的产品,稳固汇美集团在行业中地位。

汇美供应链再升级!打造首家互联网品牌投资智能制造平台

在粤创业赣商反哺家乡

实现双方共建共荣

对于汇美集团董事长方建华来说,除了企业本身的发展之外,投资于都脉动智能制造时尚产业园还有另一层深意。

于都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资源的匮乏及经济的落后,也促使很多于都人外出就业。数据显示,目前于都县外出打工的人群大约为40万,其中,单是从事服装产业的工人就占据了30万。人才的流失,不仅对当地的服装产业发展形成了阻碍,也造成了“留守儿童”、“孤独老人”等诸多社会现象。

而方建华出身于江西,他本人,正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赣商。从1998年离开老家开启自己的南下创业之路,到如今建立多品牌时尚集团、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方建华从未忘记过哺育自己的家乡。他一直希望,能为家乡做些什么。

如今,考虑到企业的发展需求,再结合家乡的产业优势,方建华认为是时候了。“到于都投资,让我们江西的兄弟姐妹们不用在全国各地奔波,在家门口就能就业,下班回家就能抱抱自己老婆,看到自己的父母、孩子。”

据了解,脉动智能制造时尚产业园投产后,可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5000个以上,在推动于都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当地人提供了丰富的就业岗位。除此之外,脉动智造还与于都县政府共同成立了“于都县扶贫基金项目”,出资100万元用于支持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开业当天,于都县领导就为脉动智能制造时尚产业园授予了“就业扶贫示范点”牌匾,以此对园区的扶贫就业工作进行鼓励及表彰。

汇美供应链再升级!打造首家互联网品牌投资智能制造平台

方建华期望,脉动智造能帮助更多服装产业人才、更多年轻人回乡就业,发挥出于都优势,为当地人民带去更多的机会与改变,一起建设新的生活。

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注重企业成长布局,强调员工人文关怀。这,正是于都脉动智能制造时尚产业园的优势所在。

相信凭借着“智能制造”的强大基石,以及于都领先的服装纺织产业优势,未来,汇美集团的供应链业务能力,会再向前迈出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