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京女子重伤朋友拦车求助 美团打车司机紧急“弃单”送医

资讯 Tom    2019-01-03 13:40

 

南京女子重伤朋友拦车求助 美团打车司机紧急“弃单”送医

梅师傅获得美团打车“最美司机”荣誉称号及现金奖励

12月20日傍晚,南京鼓楼区一条小巷里,一名女性站在路边张望,想要拦车。身后房子里,她的朋友失血过多,需要马上送医。

危急之中,她拦下了途径的美团打车司机梅明阳师傅的车。梅师傅没有犹豫,打电话和乘客沟通,取消了原有订单,并驱车将伤者送到了附近的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最终乘客转危为安,梅师傅则驱车悄然离开,继续自己当天的工作。

小巷忽遇拦车客,女子重伤昏迷

20日晚上7点左右,美团打车司机梅明阳在三牌楼大街附近,接到了一个前往樱驼花园的订单。他按照定位前往乘客上车地点。

途径一条窄巷时,他稍稍放缓了车速。“巷子比较窄,两边都是门面房,所以我车开得比较慢。”突然,路边一名女子在他车前挡风板上使劲拍打,梅师傅吓了一跳,但想到女子可能遇到困难,便停车摇下车窗。

女子双目带泪,含着哭腔请他救人:“我朋友失血过多,快不行了。”

梅明阳没有多想,让她赶紧把朋友带过来。女子跑进旁边一间房子,很快便和一男士抬着一名女性出来,梅师傅急忙帮忙抬上了车。

上车后,梅师傅驱车前往附近医院。途中,梅师傅又给之前下单的客户打去电话,说明了情况,请乘客取消订单,而乘客也表示理解,“优先送医”。处理好订单后,他这才略微分出心神,询问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男乘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该乘客告诉梅师傅,抬出来的是他的妻子。两人之前闹了矛盾,今天自己外出,妻子突然打来电话,说了些“再见”之类的话。他意识到妻子状态不对,便请朋友前来查看。朋友到家时,妻子已经失去意识,朋友急忙出门来拦车,随后而至的自己则在屋内照料。

梅师傅看了一下后视镜,伤者是一名女子,留着长发,已经失去意识。女子被抱在白色花被中,露出的手臂上缠着绷带,上面隐隐能看出血迹。他更觉得情况紧急,边安抚乘客焦急的情绪,边加快车速开往医院。

见义勇为急送医,伤者转危为安

由于天色已晚,梅师傅无法看清后排乘客具体情况,只能暗自祈祷“别出什么事”。所幸一路上路况良好,只用了5分钟左右,梅师傅便将三人送到了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梅师傅将车停在医院急救室门前,男乘客匆忙打开车门,冲入急救室,又推着一张担架出来,梅师傅也下车帮忙,两人合力将伤者抬上担架,在医生的指引下送进了急救室。

看到妻子进入急救室,男乘客再三向梅师傅道谢,并添加了他的微信。梅师傅让男乘客安心等候,还免收了男乘客的车费。随后,他便开车离开了医院,继续接单。

当天晚上9点左右,梅师傅接到了乘客打来的电话。他告诉梅师傅,妻子已经脱离危险,感谢梅师傅的帮助,“不然妻子不知道会怎样”。梅师傅只是嘱托他好好照顾妻子,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

乘客挂断电话后,担心梅师傅之前取消订单会被判责,便给美团打车客服打去电话,解释了晚上发生的事情,希望不要对梅师傅造成不良影响。

据了解,南京美团打车在了解情况后,已经为梅师傅取消了订单判责。同时,美团打车授予梅师傅美团打车“最美司机”荣誉称号,并颁发了现金奖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