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舰队服役到网约车司机是一种什么体验?听他讲述不一样的故事

资讯 TOM    2022-05-18 17:28

从服役北海舰队,巡逻辽阔海面,捍卫国家平安,到扎根4平方米车厢,穿梭青岛大街小巷,服务百姓出行,苗支军的身份职责在变,但护佑平安的信念初心未变。

从北海舰队,到曹操出行司机

1968年,苗支军呱呱落地,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父亲为其取名“支军”,这不仅是军人世家的传承,更寄托了老父亲对他的的热切期盼。长大后的苗支军也没有辜负父亲的期望,凭借自己优异的成绩先后考入武汉海军工程大学、大连舰艇学院、南京海军指挥学院等海军一流院校进修学习机械专业,毕业后,苗支军被分配到北海舰队105驱逐舰服役,负责出海巡逻,执行战备任务,多年的军旅生涯锻炼了苗支军的坚韧不拔的意志,也练就了他一颗沉稳强大的内心。

 从舰队服役到网约车司机是一种什么体验?听他讲述不一样的故事

后来,苗支军完成了自己报效国家的任务,从驱逐舰转业到了青岛市政府,兢兢业业工作直到提前退休。大半辈子都在体制内的苗支军,萌生了自由创业的大胆想法。大胆想,踏实做,无奈遭遇突如其来的疫情,苗支军的创业之船触了礁。

“你这性格,来曹操做个司机适合你!”朋友的一句话,开启了苗支军的新征途。在正式加入曹操出行之前,苗支军开展了详细的考察。

作为近年来新兴的刚需行业,网约车符合时代发展的大势所趋,市场十分广阔,曹操出行平台依托吉利这样的民族大企业,也让人多了一份安心。从企业管理方面,苗支军了解到曹操完整的运营体系,平台和司机密不可分,司机有问题找司服,车出了问题找车管,每一环都是相得益彰。

最后,苗支军作为一名乘客,切身体验了一次曹操出行的服务。司机衣着统一规范,服务十分到位,车辆内外整洁清新,也正是这一次体验,让苗支军正式加入曹操出行,成为一名网约车司机。

做好一名网约车司机的秘诀:责任与用心

职业身份的巨大转变,让苗支军一度难以适应,但想到无论是在什么岗位,都是为人民服务。想通了这一点,苗支军很快就适应了这一工作,并且快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网约车司机。

 从舰队服役到网约车司机是一种什么体验?听他讲述不一样的故事

在谈及工作感想,苗师傅侃侃而谈:

责任:早晚高峰必须出。苗支军看来,做一名网约车司机不仅仅是一份养家糊口的工作,更是需要承担社会责任的光荣职业。大雨大雪等恶劣天气来临时,很多司机考虑到堵车或是易发事故等,便选择在家休息,而苗支军则会坚持上线接单,“越是恶劣天气,市民出行需求愈发紧张,这个关键时刻我更不能掉链子,这也是作为一名曹操司机应该具备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形象:每一次接单都是一次文化传播。苗支军认为,网约车司机是展现城市文明风貌的一扇重要窗口。如果遇到外地游客,司机所带来的服务直接影响着乘客对这座城市的整体印象。另一方面,司机也是传播平台企业文化的使者,在接单过程中,乘客会从司机的言谈举止形成对平台的初步认知,构成品牌印象。

 从舰队服役到网约车司机是一种什么体验?听他讲述不一样的故事

细节:致电乘客也有小心思。“您好,曹操出行……”是每位曹操司机在拨打乘客电话后的一句招呼用语。在苗师傅看来,作为一次行程的开始,乘客对司机的第一印象是可以通过电话传递的,饱满热情的声音让人舒适,也会拉近与乘客的距离,给乘客留下良好的印象。司乘之间有了电话中建立的良好印象,乘客上车时候的感觉也会更舒心,极大程度减少司乘矛盾的发生。

谈及对以后的规划,苗支军说自己入了网约车这一行,就要从基层做起,服务好广大的人民群众;同时对于出行行业,苗支军保持着昂扬的兴趣,“无人驾驶我也很感兴趣,未来一定会给人们生活带来巨大改变。我在跑车的同时也会一直去学习,只有与时俱进,才能不被时代所淘汰。”

带上白手套,握紧手中的方向盘,苗支军仿佛也握住了自己的整个世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