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宁波第二届生命健康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宁海县举行

资讯 TOM    2019-01-28 13:59

1月25日,中国·宁波第二届生命健康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宁海打响,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成都思多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Rabome, Inc、BrainCo、CytoVision 、深圳华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骐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南京艾尔普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 、哈尔滨艾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Akeagen, Inc 、影为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10个项目突出重围,分别荣获本届大赛一、二、三等奖。

中国·宁波第二届生命健康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宁海县举行
中共宁海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林坚致辞

据悉,本届大赛由中共宁波市委人才办、宁海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宁海县委组织部、宁海县生物产业园管理中心承办,接力连筹执行承办。生命健康产业作为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高度契合宁海“两高”先行区、“五好”样板区发展方向,是宁海经济产业的重要板块。此次大赛以“洞察创新·健康未来”为主题,以全球视野汇聚创新项目,旨在为当地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注入创新活力。决赛颁奖典礼上,中共宁海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林坚,中共宁海县委常委、县组织部部长方勤,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政务部主任苏楠,宁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陵际,宁波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专项办副主任杜愚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项目颁奖。

梧桐引凤,精品赛事吸引产业精英落地

据了解,第二届生命健康创业创新大赛于2018年9月在宁波正式宣布启动,短短四个月间共收到来自全球的200家生命健康创业创新企业的踊跃报名,经过华北、华东、华南、北美等四个预选赛区的大浪淘金,技术含量高、商业发展潜力大的37家企业脱颖而出进入半决赛,而后15家企业成功突围进入总决赛。最终综合评选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中国·宁波第二届生命健康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宁海县举行
总决赛评委点评

参赛企业涵盖了生命健康产业的重要领域,抗癌药物、基因疗法、生物医用材料等项目纷纷亮相,为了更多维度考察参赛项目,总决赛评委涵盖技术、产业背景资深专家。特邀方正和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业务董事、北医和生健康基金执行董事牟景瑞,雅培诊断中国研发中心总监殷鹏,高特佳执行合伙人王曙光,国药资本执行投资副总裁姜非,倍数资本合伙人王阳,嗨哒医疗创始人兼CEO邹子辉,邦明资本合伙人黄兆军担任嘉宾评委。

在比赛现场,参赛企业代表围绕“生命健康”“技术革新”“财务预测”等方面展开演讲,评委们纷纷对选手项目的关键创新创意点、核心竞争力、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询问。选手们一一对答,现场十分精彩。

中国·宁波第二届生命健康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宁海县举行

“我们对宁海的发展,其实早有关注。”来自华东赛区的哈尔滨艾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CEO高照亮说,“通过全球创业周了解到这个大赛,我当时就报名了,无论如何希望能有一个和宁海相遇的机会。”

高照亮表示,大赛的培训对自己帮助很大,也结识了很多创业同道,宁海的创业环境和宁波生物产业园的落地政策非常有吸引力。

政策优抚,宁海成为健康产业圆梦之地

活动现场,10位获奖项目代表与宁波生物产业园签署落地意向书,借助宁波生物产业园优势资源和专业平台优势,这些企业未来将在生命健康产业大展拳脚。

中国·宁波第二届生命健康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宁海县举行
获奖企业与宁波生物产业园签署落地意向书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入围并成功落地的前10强项目均可获得300万元大赛经费,享受园区奖励政策,包括200万元研发经费资助,100万元开办经费补助和1000平方米房租补助,其中5年内业绩达标者,可获得最高700万元奖励。同时优先推荐参选宁波市“3315计划”,有机会获得最高4000万元政策资助。

园区企业分享环节,宁波合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施雄伟谈到了落地宁波生物产业园的几个原因:生态环境优美、交通区位便捷、营商环境优秀、政策有力支持。“宁波生物产业园聚集了全宁海乃至整个宁波最优秀的生物医药企业,园区服务人员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园区领导全心为企业发展的理念令人印象深刻。”

走进宁海,建设一流产业研发生产基地

1月23日下午,通过分区赛脱颖而出的参赛企业代表抵达宁海,参与组委会精心安排的“创业创新”之旅,参观宁波生物产业园和宁海规划展示馆,并与已落地宁海的企业进行交流,感受宁海创业文化。

中国·宁波第二届生命健康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宁海县举行
参赛企业参观宁波生物产业园

宁波生物产业园位于宁波南部生态县城宁海,依托便捷的交通区位、优美的生态环境、扎实的产业基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结合已有生物医药产业基础,大力发展生命健康产业。园区目前被认定为宁波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区多园”分园和宁波“千人计划”产业园生命健康宁海园,聚集生命健康企业75家,2018年产值20亿元。未来,园区将构建“以产业化带研发,以中试促产业化”发展模式,建设一流的生命健康产业研发生产服务基地。

据悉,为了向参赛选手更好的展示项目,帮助企业代表与机构、产业方更好的沟通合作,大赛组委会还特别安排了创业特训营,来自组委会的导师就路演、商业计划书、商业模式等创业者较为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洞察创新,健康未来。随着大赛圆满落幕,越来越多的目光聚焦宁海。相信越来越多生命健康的创业者会在宁海找到实现“创业梦”的新起点,为宁海的创业创新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