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慧体育赋能维塑科技,以智慧科技之力引领体育产业发展

资讯 TOM    2019-01-28 14:31

2019年1月21日,“智在蒜泥,慧聚未来”蒜泥科技五周岁2019年新年年会暨“战略升级发布会”成功举办,蒜泥科技集团董事长兼维塑科技总经理杨少毅发布了“2019年蒜泥科技战略升级计划”,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陕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汪涛,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王丹一行出席活动。

杨少毅表示,未来,蒜泥科技将致力于基础信息化改造,构建AI、数据、业务“三位一体”的立体化结构,追赶引领数字智能时代,以智慧内容营销服务赋能AI健康、STEAM教育、创新创业三大领域,全面建立智慧数据与技术服务平台。维塑科技作为蒜泥科技下属的高新技术型企业,将全力打造全球首个基于三维体型的、全场景多维度数字化健康管理平台,以科技之力实现大健康产业的重要升级。

智慧体育赋能维塑科技,以智慧科技之力引领体育产业发展
蒜泥科技集团董事长、维塑科技总经理杨少毅

“看到西安本土的初创型科技企业,发展得这么稳步、迅速,确实让人欣慰”,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对杨少毅就维塑科技的发展表示亲切赞许。从面貌体型到姿态动作,从特征识别到规律剖析,维塑科技基于自主研发的Visbody智能三维人体重建技术,可将经过分析处理后的身体数据应用至消费、安防、工业生产、智能制造以及文化娱乐等各个领域。采用3D重建的方式,可一次性获取包含面部、体态以及体型等信息在内的全维度身体数据,拥有极大的深度挖掘价值。

早在2016年11月,董利副局长率队来到蒜泥科技交流研讨时,就以前瞻的眼光充分肯定了“三维人体重构技术”的价值,并鼓励团队将这项技术应用于健康监测,结合数据云存储,打造更先进、更智慧的国民体质监测产品,打破韩国竞品的垄断局面,创造中国人自己的高科技体测品牌,并以更全面的健康大数据为全民健身提供保障。

智慧体育赋能维塑科技,以智慧科技之力引领体育产业发展

领导的高瞻远瞩让团队大获鼓舞,更加坚定选择健康监测领域探索的决心,加班加点推进研发计划,在2017年4月打造出首款3D体型追踪仪样机,在2017年全国省级群众体育干部培训会上首次亮相便大获好评。

智慧体育赋能维塑科技,以智慧科技之力引领体育产业发展

“对于高科技产品来说,仅有创新是不够的,还要技术精准,并被广泛使用,才能带来价值。它要能走出实验室,走上体育产业市场,获得健身群众的认可才行。”正是在董利副局长的严格要求下,团队格外注重维塑3D体型追踪仪的用户体验与产品逻辑,以“科技保障全民健身”为目标不断优化改进。自从2017年6月正式发布至今,维塑科技已服务近1000家专业健身机构。

随着健康大数据搭建、科技创新与体育发展不断融合,智慧体育的概念越来越为人所知。通过智能体育装备,以物联网的方式,突破了传统健身对空间与时间的约束,集竞技、娱乐、社交为一体,是体育事业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作为智能体测设备,维塑3D体型追踪仪致力于向大众提供先进的国民体质监测服务,并将更全面的体测数据上传入库,用以未来提供定制化的科学运动方案。

智慧体育赋能维塑科技,以智慧科技之力引领体育产业发展

“健身设备专业化、智能化、个性化,体现了智能体育、智慧健身,‘依靠科技实现体育升级’的未来值得期待。陕西是科技大省、教育大省,我们要在科技智能助力体育升级上下功夫,借助智能设备、云计算大数据、金融等平台,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全民健身工作的大发展、大繁荣。”董利副局长曾这样寄语。

维塑科技坚定响应号召,坚持以自身核心技术优势助力体育升级,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科技赋能社区站点,并在满足城市群众日益增加的体育运动需求的同时,用科技吸引群众,用科学指导健身。目前,维塑科技拥有130余项专利技术,并通过国家高新企业认证。同时,与中国国家标准化研究院,国际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国际著名3D人体研究机构BodyLabs等专业机构保持着深度的交流合作,并于2018年9月28日与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TBSI)达成技术合作,共同打造人体数据数字平、推动3D人体智能重构技术落地到了各个领域,为垂直行业提供了开启人体数据价值的钥匙。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