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通达年销售额352亿 “5帮”助力农村商业生态价值提升

资讯 TOM    2019-01-29 10:03

2018年是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元年,农村电商“独角兽”汇通达继续与国家政策同步协行。数据显示,2018汇通达年销售额达352亿元,较去年年销售额增长50%以上。

“5帮”战略升级,成汇通达2018增长引擎

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升级后的“5帮”战略功不可没,成为汇通达2018销售新引擎。

2018年,汇通达提出了新的战略目标,从“5+服务”升级到“5帮富农”生态服务:帮卖农产品、帮装光伏、帮找工作、帮送快递、帮租房地。这体现了汇通达从战略层面上从“为乡镇夫妻老婆店升级改造提供工具赋能”向“全面经营农村资源与需求的生态平台”的转变。

“5帮”战略为首的“帮卖农产品”就是通过农产品上行,帮助农民增收。江西赣南的脐橙、福建漳州的红柚、山东沾化的冬枣等,都通过这条高速路成为了城里人热捧的“爆款”农产品。据统计,2018年全年,汇通达累计推广了1200多个农产品,打造了25个标杆案例,单品最高销售超过10万元,精准扶贫和为农增收效果显著,打造各地区产业扶贫富农新样本。

“5帮”生态打造全面经营农村资源与需求

销售额在扩大,服务和覆盖人群也在同步迅猛增长。截至2018年年底,汇通达“乡镇夫妻会员店”数量发展到10.5万,覆盖约3亿农村人口。

围绕农村资源、数据、服务、商品,汇通达多维并举,以会员店为中心服务农村家庭的资源和需求,高效精准满足每个家庭的需求,这一直是汇通达商业模式背后的逻辑主线。在此基础上,通过“5帮”打造全面经营农村资源与需求的生态平台,不断下沉到农村社会肌理,激活农村闲置资源商业价值,为农村商业生态注入活力。

这点可以汇通达深谙农村熟人经济的“人网”体系——“代理人”组织窥见一斑。汇通达乡镇代理人往往是当地关系广泛、热心当地事务的“能人”,他们能够充当会员店与农民社区之间的桥梁,一方面双向流通商品经营的各项信息,同时可以将会员店活动信息有效触达至农民家庭,更可以实时对接农民家庭的需求和资源,从而反向定制适合当下需求的营销活动,提升汇通达乡镇会员店粉丝粘性,反馈给会员店体制“有效数据”,从而帮助乡镇店更有效精准地服务当地农村家庭资源和需求。

2018年全年,汇通达在全国20省、112市,落地4045个“五帮示范镇”。不断扩大的农村商业版图也继续促使汇通达通过战略升级,将“5帮生态”的价值进一步提升,营造农村可持续的创新商业生态,为国家乡村振兴的战略共促赋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