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欧MBA课程跃居《金融时报》排名全球第五

资讯 TOM    2019-01-29 11:17

-与GEMBA课程双双跻身全球五强

上海2019年1月28日电-- 1月28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 2019年全日制MBA课程全球百强榜单公布,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课程名列第五,较上年跃升三位,创造了中欧在该榜单上的历史最好成绩,也进一步巩固了其全球商学院第一梯队的地位。去年10月,中欧Global EMBA课程也在《金融时报》全球EMBA排行榜中取得全球第五的佳绩。此次再传捷报,意味着中欧创办25年以来首度两大课程同时跻身全球前五

中欧MBA课程跃居《金融时报》排名全球第五

中欧MBA课程跃居《金融时报》排名全球第五 与GEMBA课程双双跻身全球五强

位列《金融时报》2019年全球MBA课程前五强的商学院是斯坦福商学院、哈佛商学院、INSEAD、沃顿商学院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中欧MBA在该排行榜上继续稳居亚洲第一,同时也在美国《福布斯》杂志和《商业周刊》的榜单上位居亚洲商学院榜首。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李铭俊教授表示:“这是中欧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里程碑,也是学院25周年校庆收获的喜礼。得益于中国政府和欧盟的持续关心和支持,中欧跨越三大洲五地办学,聚焦中国,服务全球,在教学、研究、案例开发、校友职业发展等方面持续创新,成绩斐然。尽管全球经济与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但是在全院师生校友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中欧用实力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以中欧MBA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为例,学生在毕业后三个月内的签约率高达93%,三年内薪资增幅为183%,两项数据均领跑榜单前五强。中欧职业发展中心的诸多新举措及中欧品牌在商界的巨大影响力对于推动毕业生就业起到了重要作用。

“就读中欧MBA这项‘投资’给学生们带来了丰厚的回报。我们将持续加大支持力度,确保所培养的人才在未来事业发展中拥有更强的竞争力。”中欧副教务长、MBA课程主任范悦安(Juan Antonio Fernandez)教授说。中欧与时俱进,在探索影响毕业生就业的趋势方面始终占得先机。例如,为了顺应不断变化的全球商业趋势,学院增设了“数字化商业”专业课程方向。“中欧MBA代表着亚太地区管理教育的最高水平。我们针对数字化、创新等相关课题开设的选修课多达22门。”范悦安教授补充道。

《金融时报》排名是广受全球管理教育界认可的商学院排行榜之一。中欧此次取得的佳绩也印证了学院在推助学生职业发展、实现入学时所设目标方面做得越来越好。校友们受益于此,才更加由衷地向他人推荐中欧MBA课程。

此次排名也体现了中欧在前沿研究领域的不懈追求,学院的研究成果不仅对学界贡献斐然,在商业实践层面也极具价值。2016-2018年,中欧教授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共发表论文92篇。同时,中欧还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学院领导层更是将其提升至战略层面的高度。2018届MBA毕业班有超过40小时的核心课程与企业社会责任、商业伦理以及社会、环境问题相关。中欧致力于在课堂内外营造多元化的课程体验,这也是其排名提升的原因之一。

近年来,学院还推出了多项创新举措,以进一步提升MBA学生的学习体验。例如,2016年中欧创造性地推出了融通理论与实践的“实境教学法”,对传统案例教学法进行改革,将课堂讨论与实地考察相结合,带领学生深入参访企业,与公司高管面对面交流学习。中欧MBA课程也更加聚焦中国市场,增设多个相关模块,确保学生深入了解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商业之道。中欧学生还拥有与大型公司交流的绝佳机会,能深入了解中国企业全球化、中国式创新和家族企业传承等重要商业趋势。与此同时,通过与全球顶尖商学院合作开展国际交换生项目,以及推出海外选修模块(美国、日本、以色列、马来西亚和欧洲),中欧为学生提供了洞察全球经济的多重视角。

“中欧MBA课程和Global EMBA课程双双位居全球第五,这一佳绩在亚洲商学院中史无前例,在全球商学院中也屈指可数,这意味着我们正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中欧副院长兼教务长丁远教授表示,“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持严谨治学的精神,为认同中欧教育价值的学生提供世界一流的学术教育,助力他们的事业发展,培养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商界领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