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公益遇上互联网 给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

资讯 TOM    2019-01-18 10:34

2019年1月16日,光芒力量·2018互联网公益影响力指数发布会在北京郎园·兰境中心举办。该活动由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联合字节跳动主办。活动还得到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等多家中国公益领域领军机构的支持,碧桂园作为唯一受邀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公益遇上互联网 给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

据介绍,碧桂园成立27年来,一直孜孜不倦地投身扶贫公益事业,累计公益投入超过42亿元,直接帮助近20万人脱贫,公益事业涉及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美丽乡村建设、救灾赈灾等方面。此次会上,碧桂园集团北京区域副总裁林伟营分享了碧桂园通过互联网平台赋能公益的心得。

当公益遇上互联网 给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

2018年互联网公益数据重磅发布

当信息传播在广泛的群体内达成共识时,可以形成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对于公益活动的传播尤其如此。为了聚合新时代的公益力量,主办方开展了此次活动并发布了《2018字节跳动年度公益数据》报告,以及2018年10个最具传播影响力的公益机构及公益项目。

数据显示,碧桂园在助学领域开展的相关项目成为全国十大最受关注公益事件之一。据介绍,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是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及联席主席杨惠妍创立的非公募基金会,未来10年内将向清华大学捐款22亿元,用于支持清华大学的基础前沿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高端人才引进,助力清华发展。这也是截至目前国内高校所获的最多单笔捐赠。

该报告还介绍了“寻找改变世界的力量”公益纪录片项目。据介绍,该纪录片由碧桂园与今日头条共同发起,通过走近10个公益项目,以纪录片的客观世界去呈现当今的公益和公益人,以此告诉当代的年轻人,选择善意,就是在改变世界。

碧桂园用互联网传播平台赋能公益

在公益传播3.0时代,怎样将有趣的公益内容与互联网平台的内容生态融合,是公益传播成功的关键。在本次发布会上,公益领域的KOL、公益专家、头部公益机构负责人等嘉宾就2018年的热点公益话题及公益领域态势及未来进行讨论。其中就如何使用好互联网传播平台,生产有趣的公益传播内容成为焦点话题。

针对互联网平台和公益组织或者企业,应如何更好的实现价值共创,碧桂园集团北京区域副总裁林伟营介绍了碧桂园与抖音合作开展的“守味家乡”公益项目,打造“快乐公益”模式,在线上线下推出多维度的公益体验,让更多人在玩乐中传递正能量。

据介绍, “守味家乡”公益计划通过线上“中国抖有味挑战赛”,将碧桂园精准扶贫的9省14县农产品,用抖音的短视频形式传递给广大消费者,累计播放量突破了10亿,点赞量超过了2000万,影响广泛,传播效应巨大。此外,在线下开展的“城市味道膘局”线下美食活动,令扶贫美食的热度再次升温。众多美食爱好者在从膘师学徒成长为一代膘师的过程中,感受着美食季创新潮流新体验的同时,更感动于碧桂园精准扶贫的公益理念。这不仅是全民“守味家乡”的美食盛宴,也是助力扶贫、全民美好行动的范本。

事实上,在通过互联网传播平台赋能公益方面,碧桂园一直走前面,其中,“百县千红”计划是碧桂园联合微博、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培训学院等共同发起。微博在国家级贫困县挖掘具备一定基础的新媒体运营人才,接受专业机构和营销专家的集中培训,帮助其成为掌握社交电商基础技能、新媒体营销方法的“新农人”。

2018年,碧桂园除了通过互联网传播平台赋能公益,还发动所有员工、几百万业主,包括上下游企业的合作伙伴、商业联盟、社会爱心人士等,以“众人拾柴”之力,达成扶植目标,实际为贫困地区的群众增加了收入。其中最为典型的事例是,在消费扶贫月,碧桂园实现销售10000只东乡扶贫羊的目标,联结约3000贫困户,通过消费扶贫,直接支持资金过千万。

碧桂园通过深耕精准扶贫、教育扶贫等各个公益领域,以科技带动公益,聚合创新力量,为贫困地区人们的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