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美律师耿建明-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的人

资讯 TOM    2019-01-29 15:10

帮助需要的人打官司是耿建明的使命,和金钱无关,是命运冥冥之中的安排。

去年初夏的一个阴雨闷热的下午,耿建明乘着公交车来到地处郊区的新收犯监狱。

“我叫耿建明,曾是罪犯周挺的辩护人。看到他在判决时情绪低落,所以我想来做点帮教工作。”

周挺在监区里小有名气。在他心里有两个疙瘩一直没有解开。一是没想到自己会落到这个地步,拿他自己的话来说,“谁知道帮着摁了一下脚,竟然就成了轮奸帮助犯,被判了三年半”;二是因为入狱后,亲人都不理他,女友也和他断绝了关系,为此他万念俱灰,自暴自弃,进监后表现一直不好。

在干警眼里,这个罪犯是块难啃的“骨头”。

第一次见面,这一老一小足足谈了一个多小时。出人意料的是当分手的时候,周挺竟依依不舍地望着老徐的背影,眼里噙着泪水。

事后,管教干警才知道,其实在耿建明为他做辩护人的时候,周挺就十分认同耿建明的为人。一是因为耿建明办案一丝不苟、严肃认真,另外耿建明在知道他家经济相当困难之后,减免了他一半的律师费。

耿建明的耐心开导和一封又一封的书信,如春风化雨滋润着周挺干涸的心田。他哽咽着说:“一个陌生人,这么真心真意对我,我觉得心里很温暖。”周挺心里的疙瘩就这样逐渐解开了,人也这样慢慢地被感化了,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

耿建明的信一直没有间断过。周挺告诉记者,他心中有两股动力,一个是母亲的愿望,另一个就是与耿建明的约定。耿建明承诺,如果他能减刑,到时就亲自去监狱接他。周挺说:“耿建明一诺千金,冒雨从大老远前来看我,我没有理由不努力,一定争取减刑。”这些年来,耿建明的足迹,走遍了少管所、女子监狱、提蓝桥监狱、新收犯监狱等监管场所。在耿建明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着这样一长串名字:徐品,王小明,段思淼,蒋斌……耿建明以一颗共产党员火热的心,温暖了一个又一个曾经绝望的心灵。

耿建明的工资并不高,但是依然坚持每月拿出一定的钱来资助贫困学生,几年就捐出了几万块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