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家:让科学饮食为体重管理保驾护航

资讯 TOM    2019-01-07 12:17

“肥胖问题与吃是相关,但是如何既能让身体得到均衡的营养,而又不过多地摄入能量导致肥胖呢?科学合理的膳食营养搭配非常重要。”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母义明教授,在江苏卫视变啦《重量级改变》节目中表示。

专家:让科学饮食为体重管理保驾护航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母义明教授

据了解,《重量级改变》是国内首档大型原创胖胖达人成长梦想秀综艺节目。节目内容包括选秀和真人秀两部分,评委团将根据选手才艺、体重、健康度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打分。节目中12位胖胖达人在医学专家、减脂教练、心理学家、才艺导师和造型高手的帮助下,实现身、心、艺的全面改变和提升。

专家:让科学饮食为体重管理保驾护航
图片来源变啦《重量级改变》官方微博

在2018年的最后一期变啦《重量级改变》节目里,乒乓球奥运冠军,国家乒乓球队教练马琳和体重管理教练一起与胖胖选手们进行互动,告诉选手们健康减肥的关键一环——合理饮食。

据体重管理专家陈兵介绍,脂肪的分解需要多种酶,而如果节食减肥,就意味着没有足够分解脂肪的酶,很容易消耗蛋白质。蛋白质又是人体的重要组成成分,这样一来,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而且因为降低了身体的代谢率,一旦恢复正常的饮食会因为能量超标,变得越来越胖。

专家:让科学饮食为体重管理保驾护航
变啦《重量级改变》体重管理专家:陈兵

“减肥期间的食物必须要保证三个条件:第一个就是要保证负能量平衡,也就是消耗的热量要大于摄入的热量,第二个低升糖,第三就是要有全面丰富的营养。所以胖胖们要想减肥,每天摄入食物的热量一定是低于普通人的。”陈兵说。

陈兵认为,每个人的体脂含量、代谢水平和身体状况都不相同,真正科学健康的减脂应该在获知相关身体状况的情况下,制定定制化和个性化的减脂方案,同时也需要在日常进行常规的身体数据监测,随时把握减脂进度和身体状况,随时调整减脂方案。

肥胖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十大慢性疾病之一。母义明指出,慢性病病程长、病因复杂,往往需要长期、全面、合理、达标的管理。慢病患者运用物联网技术和智能检测可穿戴设备,利用大数据技术能实现海量数据的智能化管理,汇总、分析并报告横向、纵向大数据,既洞察整体人群的健康指数,又了解个体指标的历史变化,大大节省医护人员的工作量。这样一来,慢病管理的及时性、个性化程度都将有所提高。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共建共享、全民健康”,到2030年实现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比2015年(19.1%)降低30%。对此,母义明表示,慢病管理是实现全民健康的关键一步,需要政府部门、医务工作者、学会、媒体、企业等多方共下一盘棋,做好慢病全民防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