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商+资讯+社交,浙江阿拉丁控股集团的产品生态

资讯 TOM    2019-01-07 14:17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对产业形态与企业发展产生巨大的影响,国内互联网企业纷纷通过构建内部生态体系来完善生态战略布局。企业发展未来考验的不再是单打独斗的能力,而是与整个生态的协同能力,将来的市场竞争更像是不同商业生态系统之间的竞争。

“以电商作为切入点,以新闻资讯和社交增强用户活跃度与粘性,客户终身价值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开发。同一个用户的需求在不同的维度有不同的呈现方式,我们要做的是依托互联网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以及金融服务来深耕用户需求,满足用户不同层次的需求,提高协同效率,实现业务协同,将核心资源最大复用,不断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浙江阿拉丁控股集团负责人如是表示。

电商+资讯+社交,浙江阿拉丁控股集团的产品生态

经过2年的野蛮生长,阿拉丁控股集团旗下的电商平台爱上街已经拥有了1500万注册用户,并且在2018年陆续上线了综合性泛娱乐社交平台——冒泡与新闻资讯平台——爱上头条。然而流量不等于收益,客户价值才等于收益,尤其是客户的终身价值。品牌早期的跑马圈地集中起来的流量池,如何将流量变现,挖掘客户的现有和实现潜在价值的最大化?

从一开始的返利导购平台到分期购物平台到现如今的综合类购物app,爱上街在过去的两年里完成了数次转型蜕变,契合了自身用户在不同时间段中的需求消费场景:从最初的单纯的想省钱购买产品,升级到购买服务和体验,用户的消费认知也在不断升级。以泛娱乐性实现拉新,以内容实现留存,最终变现落地到购物,同时,又以超过1500万的数据为支撑,以多元化生活场景服务为载体,覆盖到用户有限的碎片化时间。完善的产品生态来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内容形态,更多样的内容载体,以及更立体的内容体验。

阿拉丁在产品生态的着重发力同时也带动了产品各项数据的成长。2018年12月26日,阿拉丁神灯节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内部人士透露,神灯节期间,爱上街、冒泡、爱上头条的数据都实现的极大幅度的飞升。购物、娱乐、社交的交互来增强产品的粘性和日活,获取到更可靠的用户数据也将用于深耕AI,让AI更懂用户,描绘出更真实清晰的用户画像,进而为他们提供更贴合需求的服务,带来更专业极致的用户体验。

互联网的生态内容是回归商业本质和用户体验,从商业角度来说,依托互联网“人口红利”和“资本红利”成长的公司需要回归理性,注重“内修”,明白自己的核心资源和价值,明白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从用户的角度来说,用户只会关心自己想要的,所以最大程度地满足用户需求,能将高品质的内容及服务体验最高效地传递给用户,才能从根本上抓住用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