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良品铺子IPO获新零售加持 共谋下半场

资讯 TOM    2019-01-07 15:33

新零售已经进入下半场。作为新零售的提出者和践行者,阿里自然再接再厉,全面发力新零售。而在阿里大的新零售生态之下,更多的传统品牌和业内新秀在冲锋陷阵。其中,阿里新零售生态和良品铺子的携手引人关注。

不谋而合

不久前,阿里架构重组,新成立新零售技术事业群。而良品铺子也成立了新零售相关部门。

12月19日,全国首台“支付宝蜻蜓刷脸支付”设备在良品铺子兰陵路二店正式投入商用,成为良品铺子智慧门店优化顾客体验的一大利器。良品铺子表示,2019年将在五代店全面应用。

同一天,阿里新零售生态的重要成员钉钉邀请良品铺子创始人、董事长杨红春为钉钉形象代言人。因为良品铺子应用钉钉,实现了智能化的移动办公。合作期间,良品铺子的钉钉指数平均达到900分,也因此多次被钉钉作为典型案例在全国合作伙伴中推广。

显然,阿里新零售和良品铺子的合作在加码。这背后的意义十分深远。

阿里的布局

2016年底,阿里巴巴马云在云栖大会上提出了“新零售”概念,目前其开拓的新零售已经从8路大军扩展到18路大军。而更重要的是,阿里新零售生态通过赋能商家和行业,把战果延升到更为广阔的天地。

阿里一方面进行零售资源的积累,另一方面在各种模式、各个业态采取自营与合营的混合方式对供应链资源等进行新零售生态链的布局。随着通过各行业、各种模式的不断拓展整合,阿里新零售生态链将得到进一步的延伸。

最近,据天猫透露,平台超过200个品牌今年纷纷成立了单独的新零售部门,并以高薪争夺人才,年薪百万成了行业高尖人才收入标配。

阿里新零售已经协助包括良品铺子、菲安妮、百丽这样的品牌升级,在新零售上占领细分行业的头部位置。阿里新零售生态链布局不断纵深阔步。

良品铺子赋能

依托数字化方面的先人一步,加上拥抱阿里新零售生态,良品铺子成功为品牌赋能,引领行业升级。

据介绍,良品铺子基于全渠道为核心的新零售布局,在顾客服务方面全面导入智能化服务平台系统、全媒体交互服务体系、自动化物流仓配及快递异常主动跟踪、顾客心声全流程追溯流程,让优质服务理念落地。

在“人”上面,良品铺子门店首次全面实施离店会员交互策略,积累了庞大的数据,7300名智能导购向会员传递”双11情话“超10亿字,智能机器人客服接待46万人次咨询,相当于2600名人工客服工作量。

在“货”上面,良品铺子根据粉丝个性化需求的大数据分析,定制社交零食产品。根据数据银行里面的数据匹配和交换,良品铺子打通了在所有的数据投放的途径,五款高颜值定制零食共售出80000笔订单。

在“场”上面,良品铺子推广线上下单、门店提货新体验。11月1日-11月11日 ,2160家智慧门店在品牌号建立主页。双11智慧门店销售额增长166.9%,新零售订单量增长139.8%。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煜波教授表示,良品铺子的例子说明,数字化转型最核心的就是怎么去真正以用户为中心,打造完全生命周期的、全渠道的、对全价值链数据的运用。

对于2019年,良品铺子创始人杨红春董事长表示:“新零售正在推动良品铺子内部运营的迭代优化,而阿里构建的共享生态圈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环境。2019年直至未来,新零售始终是良品铺子的发展方向,我们将与阿里并肩、全力以赴。"

据介绍,2019年,良品铺子将把新零售变革列为企业核心战略层面,在智慧门店、数据银行、全域营销、智能物流网、人工智能等新零售应用场景进行更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