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师者荣耀——蕃茄田艺术十年创新迭代,为未来而教

资讯 TOM    2019-01-09 11:34

1月8日——1月10日,为期三天的2019蕃茄田艺术(中国)第七届教育年会,在上海盛大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师者荣耀”,来自国内一线的创新教育工作者们,与教育专家和众多行业媒体一起,共同回顾了蕃茄田艺术的十年发展历程,展望并探究了创新教育的未来。

图片

来自全国150个城市、500余家蕃茄田艺术校区的投资人和校长参加了盛会。这些热爱艺术教育、敢于引领创新的从业者们,怀揣着师者本心,分享了这十年在儿童艺术教育领域的实践经验。与会的专家认为,蕃茄田艺术符合儿童天性的游戏教学法,自主研发的“创造力思维系统”、“五大引导探索步骤”以及兼具当代艺术专业内涵与跨界思考的课程,加速了儿童创新教育发展的步伐,蕃茄田艺术保护孩子与生俱来的创意天赋和想象力,全面建立孩子创新思维的教育模式,必将影响并惠及更多孩子,成为未来所趋。

图片

民族教育品牌的使命与责任

当前我国的教育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内容也更趋多元化,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得到了越来越大的关注。

今年是蕃茄田艺术创办10周年,精中教育董事长、蕃茄田艺术教育品牌掌舵人陈艺东在蕃茄田艺术教育年会上强调:“艺术是人一生的刚需!人类对于创意类人才的需求在激增,并且有越来越大的趋势,MFA艺术硕士类人才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新型复合型人才。社会越来越注重人文素养、创造力等综合能力,同时,蕃茄田艺术也在不断迭代更新,并前瞻性地提出探索STEAM教育、创客教育等新教育模式。站在儿童艺术创新教育的制高点,蕃茄田艺术要拥抱未来,站在未来看现在,以教育初心为出发点,从教育的本质上看待问题。蕃茄田艺术,要看得更远看得更高,为中国而教,为未来而教,这是新时代教育者的价值!”

图片

陈艺东介绍说,十年前,精中教育通过丰厚的早期教育研究积累发现,综合的艺术素养对孩子一生的发展十分重要,从艺术中发展出来的创新力可以让人受益终生。同时,精中教育做“属于中国的教育、属于中国的民族品牌”的信念日益强盛。

因此,2009年,精中教育通过创建自主品牌蕃茄田艺术,开始让我们的孩子通过艺术教育认识世界,也通过艺术教育让世界认识中国。精中教育正式从引进西方教育品牌转型走向了自主研发推出原创品牌,为全球儿童艺术教育界贡献中国智慧。

“蕃茄田艺术有民族教育品牌的信仰,正因如此,蕃茄田艺术可以在十年的教育追梦路上坚持前行。这个坚持不只是坚持办学,更是对艺术教育初心与使命的坚持。蕃茄田艺术相信,坚持做对的事情!蕃茄田艺术的使命,是释放每一个孩子的创造力;蕃茄田艺术的愿景,是成为全球儿童艺术创新教育中更具影响力的学校。蕃茄田艺术的坚持和荣耀——成为价值型的少儿创新艺术教育机构。”陈艺东掷地有声的宣言,展现了儿童艺术教育工作者的文化自信和民族使命感。

师者荣耀——蕃茄田艺术十年创新迭代,为未来而教

站在未来看现在,这是新时代教育者的价值

十年来,蕃茄田艺术之所以专注于创新教育,是因为创造力是未来世界核心的竞争力。未来的竞争将在AI与人类中展开,而人类的优势是AI所不具有的创造力。所以想成为在未来占据主动权的世界公民,就必须拥有强大的创造力。

而创造力的培养,是从积极思考与勇敢探索开始的。从身边的日常事物到放眼世界的大事,都在孩子们探索的范围之内。

在蕃茄田艺术第七届教育年会上,蕃茄田艺术首席教育官施建志,也针对蕃茄田艺术十年的教育创新之路进行了回顾,同时,展望了作为艺术创新教育品牌,走向国际舞台并向世界输出创新教育体系的宏大愿景。

图片

蕃茄田艺术首席教育官施建志说:“蕃茄田艺术从教育土壤的养分,通过适当的艺术教学方法,结出最好的外化果实。每一个经过蕃茄田艺术儿童艺术创新教育的小朋友们,都是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并懂得如何用艺术的方式去表达自己思想的世界小公民。他们的成就不止于此,未来,他们必将为世界带来更多不可思议的贡献,人生亦将更加丰富多彩!”

面对未来,施建志指出,蕃茄田艺术乃至精中教育,一直在做的,也不会改变的是对教育的初衷与坚持:“在任何时候,把最好的教育带给孩子。”因此,十年积累后的蕃茄田艺术,面向未来十年,要从机构,走向真正面对未来的学校。

师者荣耀——蕃茄田艺术十年创新迭代,为未来而教

蕃茄田艺术 教育追梦人

精中教育从2002年引入金宝贝,让中国家长有了“早教观念”,了解到面对学龄前的孩子,家长不只有“养”,更有“育”的责任;2009年精中教育创立蕃茄田艺术,较早提出了以“创造力”为核心的“儿童艺术教育”;从面对家长解释“何为创造力”到如今“素质教育与创新教育”、“STEAM”浪潮的势不可挡与各界的迫切需求,多次证明蕃茄田艺术对教育的前瞻与探索,是真正站在教育、站在儿童的角度思考未来。

在本次蕃茄田艺术教育年会上,来自全国的创新艺术教育精英和合作伙伴不仅聚集在一起相互沟通、相互学习,蕃茄田艺术还颁发了包括创新团体、致敬团体、杰出创新教育团体等团队奖项和年度创新人物、领袖人物、创新教育先锋奖、优秀教学艺术家、卓越教学成就奖等优秀个人奖项,同时,还颁发了2018少儿艺术年度跨界整合创新人物、最具海外成长潜力奖、少儿艺术推动典范等荣誉奖项。

在2019年之初, 逐步走向世界艺术教育中心的蕃茄田艺术,作为民族教育品牌,正在以昂扬的姿态,在全球儿童艺术教育界发出中国教育的强音:给中国孩子好的教育,做百年名校,为未来而教!

图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