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码故事盒丨陈瀚宇:编程是我的自定义

资讯 TOM    2019-01-09 13:39

如今,正是在一个科技不断更新爆发的时代,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鲜词汇层出不穷,无人物流、无人超市、无人餐厅、无人驾驶等各类新鲜事物应运而生。而“编程”,正是这些新生事物的基石。

随着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我国多个省市实行教育改革,推动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少年开始接触学习编程。

国内高端编程教育品牌“小码王”汇聚了一大批对编程充满热爱的孩子,来自杭州就读于小码王杭州黄龙EAC校区C++班的陈瀚宇就是其中之一。

他说,自己的爱好有很多,架子鼓、乒乓球、音乐等等,但是每周最不能割舍的是小码王,编程中的作品要自定义的内容有很多,生活中坚持什么课程也是要自定义的,而小码王就是他的自定义。

小码故事盒丨陈瀚宇:编程是我的自定义

(以下内容由陈瀚宇同学口述)

遇见编程:神奇的吸引力

在我读五年级的时候,妈妈带我去体验了scratch的课程,我看见电脑屏幕里一个个彩色的积木块排列整合在一起,然后屏幕里画面就动了起来,一下子就被吸引了,电脑编程简直就是魔法。因此,我下定决心学习编程!

小码故事盒丨陈瀚宇:编程是我的自定义

在学习scratch课程时,我从不落下一堂课,我总是满怀热情的学习课上的内容,把每一个积木块转变成我脑海中的想法,用这个神奇的魔法实现我那小小的梦想!随着课程,我学会了更多的积木块,也让我的梦想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小码故事盒丨陈瀚宇:编程是我的自定义

陈瀚宇在课堂上向大家展示自己的作品

学习编程:困难是我前进的动力

有时我也会碰到困难,有一次我感冒发烧,体温40度,妈妈劝我休息,不要去上课,但我不愿错过任何一堂课,挂完盐水,就立马赶到小码王!因为我觉得上课的精彩不容许我丝毫错过!

小码故事盒丨陈瀚宇:编程是我的自定义

陈瀚宇同学手受伤了,坚持来上课

除了身体上的困难,编程也会有阻力,我每一次都会在课余时间去钻研课堂笔记,努力完成作品,把我的作品修饰的更完美。

这里要感谢戚老师,他总是十分耐心地指导我,解答我们不懂的地方,更正我们出现的错误,帮助我真正的把知识收入囊中。

小码故事盒丨陈瀚宇:编程是我的自定义

爱上编程,未来可期

经过我的努力,我已经提前完成了飞码班的课程,晋升到了C++课程。我在小码王又有了更高的追求,要让自己从一个毫无概念的菜鸟,变成能打出一行行流利代码的码农。

小码故事盒丨陈瀚宇:编程是我的自定义

我认真学习每个单词的涵义,每个函数的用处,每行代码的功能,去实现更多更强的魔法。就像我的手受伤了,只能一只手操作键盘,但不影响我施展我的法术,我依旧不落下任何课程,总是坚持到最后一个下课!我的技能也在节节上升!

小码王的一年里我收获了很多!

小码故事盒丨陈瀚宇:编程是我的自定义

班主任寄语:

“他是课堂上小手举得最高的孩子;是课间会给其他小朋友答疑解惑的小学霸;是课后作业完成度令人欣喜的孩子。

除了自己的思考思路,他也常常大胆地提出质疑。小码王非常鼓励思维的碰撞,希望他可以保持批判性思维的习惯,永远看到问题的两面,也永远保持热情。

曾有一回,他来上课时,手上包着厚厚的绷带。问他,才回答在家做手工作品时划破了。并马上跟上一句,‘老师你别担心我,不影响我学代码!’”

2018年有许多同学像瀚宇一样,成为小码大军中的一员,从认识、学习、再到热爱,用编程塑造自己想要的未来。

2019年,《小码故事盒》里的故事等待更新,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