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流浪猫救助在行动 新浪新闻“圈子”助力社会公益发酵

资讯 TOM    2019-01-09 14:06

刚进入12月,令人猝不及防的严寒席卷全国,北方多个城市气温达到了零下十度。每年,都有不少流浪猫因无处抵御严寒无法熬过冬天,有些猫就在车轮旁、排气管里结束了生命。不止是严寒,食物的匮乏、疾病的侵扰,都在严重威胁着流浪猫的生命。

近日,一则关于流浪猫救助的公益话题——“流浪猫的深夜食堂”登上微博热搜,迅速引起爱猫一族的关注。

据了解,这是新浪新闻客户端联合明星宠物自媒体“猫来了”、杭州流浪动物救助基地,在新浪新闻客户端“喵圈”发起的救助流浪猫活动,为救助站的流浪猫募集猫粮。这一暖心行动推出后,短短几日,话题阅读量达1.5亿,更引发喵圈内超过5万次的网友互动。

流浪猫救助在行动 新浪新闻“圈子”助力社会公益发酵

链接爱心 救助寒冬里的流浪猫

网友参与活动,只需要在新浪新闻客户端的“圈子”板块,进入“喵圈”进行发帖、评论或转发,即完成公益助力。猫粮捐助后,还可以通过生成公益海报的形式,号召更多朋友共同救助流浪猫。

流浪猫救助在行动 新浪新闻“圈子”助力社会公益发酵
流浪猫救助在行动 新浪新闻“圈子”助力社会公益发酵

图:活动进行中参与者截图

一直以来,新浪新闻给人的印象都是专业、高效、优质的内容提供平台。此次,新浪新闻以“圈子”为平台号召网友为流浪猫献出爱心,该形式应和了当下年轻人获取资讯时强烈的社交需求和圈层属性,是一次创新的公益落地尝试。

“圈子”作为话题聚合平台,聚拢了拥有共同兴趣和话题的年轻用户,打造垂直的细分社交场景,为志同道合的网民提供一个新的兴趣部落。这一创新玩法正逐渐被年轻人所接纳和喜爱。

随着活动的升温,为响应爱猫一族的需要,继猫粮投喂后,新浪新闻还联合杭州流浪动物救助基地,共同发起了流浪猫领养活动,共有6只可爱的中华田园猫将被领养。

流浪猫救助在行动 新浪新闻“圈子”助力社会公益发酵

打造垂直社群文化 新浪“圈子”释放社交新信号

公益激发了大众的爱心和热情,线上的垂直圈子具有强触达性,新浪新闻的此次活动,将流浪猫的生存现状精准地链接到广大宠物爱心人士当中。这种“圈子+公益”的新玩法,不仅让公益更好地落地,更展示了新浪新闻作为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

“喵圈”只是新浪新闻“圈子”的其中一个版块。爱好八卦、体育、娱乐等诸多话题的网友都可以在圈子上找到有归属感的群体,在此发表评论、参与讨论。在提供资讯的同时,也为拥有共同兴趣爱好的人群提供交流通道和社交场景,新浪“圈子”正逐步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垂直社群。

流浪猫救助在行动 新浪新闻“圈子”助力社会公益发酵
流浪猫救助在行动 新浪新闻“圈子”助力社会公益发酵

根据Quest Mobile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三季度,新浪新闻月度活跃用户规模超过9200万,生态流量月度覆盖用户近4亿;同时,新浪新闻30岁年轻用户占比高达74.1%。拥有庞大的年轻用户群体,如何调动其话题参与热情,并实现优质、高效信息的精准触达,是各个资讯平台都在思考的问题。

兴趣和社交是抓住当下新生用户注意力的重要方式,在这一方面,新浪新闻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新浪深耕内容领域多年,有着无可复制的垂直内容源优势;此外,新浪新闻与微博在数据、账号、内容等方面的资源互通,能够帮助新浪新闻对用户的即时兴趣,做更为有效的判断和洞察,并通过持续为这些精准用户提供可供深度参与的话题和互动,打造高粘性部落群。可以说,新浪新闻这种以更年轻方式实现垂直兴趣圈子互动的新玩法,为资讯平台的社群建立提供了更多思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