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跑赢在线教育下半场,51Talk以“质”取胜

资讯 TOM    2019-01-09 14:09

2013年被称为“互联网+”背景下的在线教育元年,从这一年开始,在线教育项目爆发式增长,融资案例层出不穷,BAT等巨头先后进入市场——百度提出“打造生态教育平台,助力在线教育”的新定位,并投资传课网;腾讯的QQ增加教育模式;淘宝大学新推在线课堂模式;网易公开课引MOOC进驻,巨头们纷纷布局在线教育,开启新一轮探索。

时至今日,像所有新生代互联网产品市场一样,中国在线教育市场也历经了从快速、野蛮增长到稳定增长的过程。2018年是一个转折点,一方面上市潮、巨额融资潮不断高涨;另一方面,国家政策收紧、校外培训面临大洗牌、上市企业的股价和市值均下跌、整个互联网行业都面临寒冬。这一年是在线教育激荡变革的一年,也是值得整个行业深思的一年,在线教育未来的突破点在哪里?在激烈的竞争中,如何跑赢对手?

在线教育上半场是速度的较量,下半场要回归教育本质

一般而言,互联网创业领域上下半场的分割线是速度和质量,上半场讲究速度,快速抓住市场,占据先发优势,而下半场则是后续的爆发力和持久性的较量。对于在线教育市场而言,在完成初步市场教育之后,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教育质量来提高市场对品牌的认知水平,并激发在线教育的内生力量,使其向前快跑成为致胜的关键。这意味着在线教育下半场的博弈将回归到教育本质的探索上去。

据艾瑞咨询《2018年中国K12在线教育行业研究报告》显示:互联网给K12教育行业带来的价值体现在师资共享、效率提升、体验优化和结果清晰4个方面。目前K12在线教育在师资和效率方面优势明显,但在体验和结果方面依然有待考验。在线教育仅能做到让用户快速获取资料和信息,但如何保证师生互动的顺畅、调动同伴学习的氛围、调动学习积极性、维持学习动力等问题还需继续探索。

跑赢在线教育下半场,51Talk以“质”取胜

在上半场,创立于2011年的51Talk的确抓住了市场先发优势,仅用5年时间做到了美股上市,并以中国在线教育赴美上市第1股为行业树立标杆。在线教育的发展实际上离不开移动互联网技术发展的驱动,但同时,在线教育的本质仍然是教育,作为中国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领导品牌的51Talk在创业之初就明确了这一点。因此,51Talk能够始终坚持“让每个人都有能力对话世界”的企业使命,在师资力量、课程产品及教学平台的打磨不惜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只为给用户提供优质教育体验。

师资力量+课程产品+教学平台,51Talk的“质”胜秘诀

在线教育行业既是教育行业,又具备服务行业的属性。在线教育企业发展至今,产品和模式已经相对成熟,新的竞争更关注服务和效果,以“质”取胜是关键。师资力量、课程产品和教学平台无疑是能够最终体现服务和效果的三大要素。

51Talk从成立之初就从菲律宾外教切入打开市场,7年的发展,早已形成一套严谨的外教招聘、培训和管理体系,迄今为止,51Talk在菲律宾发展了超过16000名“5A好外教”,并保持3%优中选优的录用比例,同时给予菲律宾外教高于当地平均薪资水平的报酬,保证外教的积极性和教学质量。与此同时,菲律宾外教的低成本也让51Talk能够以低至40元每节课的价格将优质教育资源推送到普通家庭。

在课程产品上,51Talk持续打磨外教课程品质,始终将学习效果作为授课前提,从学习兴趣、学习方法、学习频次和竞争鼓励多个角度入手,花一年多的时间去做教育产品的系统化,超过200人的国际专家团队自主研发了51Talk经典英语教材,分16个级别为用户提供系统化的学习,确保每一个学员对英语学习达到“喜欢学、学得会、用得上”的效果。

而在线英语教育的良好体验离不开优质的教学平台。51Talk自主研发了真人在线互动教学软件——Air Class(AC)(2.15.0.64)在线教育平台。Air Class空中教室可以同时适配于电脑端和移动端,不仅能确保学生上课时网络课堂畅通无阻,还可以通过智能大数据和语音识别等技术辅助教学,更好了解青少年学员在学习中的实际情况,提升学员学习效果,并基于大数据为学员提供个性化服务。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该平台也将成为最懂K12学员的智能化、个性化、趣味化的在线教学平台助力教学体验升级。

用效果说话,51Talk的超级口碑正在形成

36氪在2018年年初发布的《K12在线英语教育用户调研报告》显示,51Talk是最受欢迎的K12在线英语教育机构,有35%的家长曾为孩子报名或将来会为孩子报名51Talk,有83%的家长对51Talk表示满意。

跑赢在线教育下半场,51Talk以“质”取胜

7年来,从主打成人英语市场到聚焦K12市场,从“菲教在线一对一”到“哈沃在线美教小班课”,51Talk不断调整自身以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同时在打造师资力量、课程产品以及教学平台方面不遗余力,才获得了用户的认可与支持。而超级口碑必将为品牌带来更大价值,51Talk2018年Q3财报也显示出这一点。

51Talk2018年Q3净营收收为人民币3.032亿元(4,414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361亿元,同比增长28.4%。增长主要来源于活跃学生数目的增加,本季度活跃学生数为21.0万人,较去年同期的17.66万人增长18.9%,说明在三大致胜秘诀的助力之下,51Talk的以“质”取胜之路初见成效。

正如51Talk副总裁戴云所言“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流逝,大浪淘沙,真正能够提升学生水平的好机构会凸现出来,获得更多家长的喜欢和信任。在51Talk,学生提升的不仅是知识,还有能力、眼光、胸怀和价值观。”在线教育市场理性回归之后,51Talk必将以“质”取胜,领跑在线教育下半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