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全球智博会亮点首揭幕 将于5月苏州举办

资讯 TOM    2019-01-21 18:48

2019年1月18日上午,2019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首次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2019全球智博会定于今年5月9日至11日在苏州工业园区举办。

2019全球智博会亮点首揭幕 将于5月苏州举办

2019全球智博会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指导,由苏州市人民政府和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苏州启智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首次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代表——苏州市政府陆春云副市长、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高文院士、联合秘书长张伟民分别介绍了2019全球智博会的相关情况,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林小明副主任介绍了苏州人工智能发展情况。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司梅建平副司长、问斌处长等领导出席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华为、科大讯飞、商汤、旷视、寒武纪、海信、思必驰、启迪、上银科技等一批参展企业与2019全球智博会主办方进行了集中签约仪式,将与智博会开展全面深度合作。

2019全球智博会亮点首揭幕 将于5月苏州举办

2019全球智博会亮点

2019全球智博会以“见智·见未来”为主题,共分“展、会、赛、奖、演”五大板块,包括开幕式及主论坛、产品博览会、奖项评选、年度颁奖盛典、新品发布及表演等活动。其中,主论坛有多名院士、图灵奖获得者组成的重量级嘉宾做主题演讲。主题分论坛多达20多场,内容涵盖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五大技术方向和四大应用方向,展示国家创新力量,人工智能产品应用的最新成果,促进产业、学术、资本、人才等创新要素融合发展,提升苏州人工智能产业的品牌影响力。

产品博览环节将增设“国家级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特别展区,展示科技部主导的首批五大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包括百度公司主导的自动驾驶、阿里巴巴集团主导的城市大脑、腾讯公司主导的医疗影像、科大讯飞公司主导的智能语音、商汤公司主导的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强化国家战略规划引领,集中展示国家创新力量。大会还将邀请更多国际知名企业参展参会,进一步提升智博会的国际化水准,展示全球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水准和最新应用成果,为苏州本地人工智能企业对接国内外顶级资源,提供最佳展示平台。

为鼓励产业创新、活跃产业氛围,2019全球智博会将全国范围公开征集“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风云人物”、 “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创新企业”等重磅奖项的候选项目。据介绍,2019全球智博会筹备工作组将于今年4月开启网络投票活动,届时社会各界可以通过智博会官方渠道进行投票,由院士和业内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开展评审,公布最终结果。并举办“智博之夜暨中国人工智能年度颁奖盛典”,隆重表彰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和个人。

在2019全球智博会上,主办方还将发布由新一代人工智能联盟、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科技日报共同编纂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年度报告2018》,为推动人工智能关键技术进步和产业化应用提供建议,进一步推动我国智能相关的前沿新兴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2019全球智博会还将设置新品发布区,举办一系列新品发布活动,并安排与人工智能相关的趣味互动表演,提升社会各界对人工智能新产品的关注度和现场体验感。

为了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2019全球智博会,全新的智博会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人工智能博览会”已经上线,它既是宣传推广智博会的平台,也是征集奖项评选、开展公众投票,评选中国人工智能优秀产品、风云人物和优秀企业的官方通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