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雪红:脚踏实地的做自己

资讯 TOM    2019-01-22 16:43

王雪红作为名副其实的“富二代”,从他的出身,到创业,都应该是被安排好的那种,可事实,现实中的她,却都是凭借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的在自己打拼。在她开始创业的时候,并未从父亲那里得到任何一分钱的支持,可谓白手起家,最终成为“全球IT行业最有权势的女性”。

纵观王雪红近三十年来的创业经营历程,可以发现,成为“全球IT行业最有权势的女性”,不是因为她是王永庆的女儿,而是因为她选择成为她自己。

一、 永不言败

白手起家,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得到,也少有富二代会经历这一点。1988年,王雪红创立威盛电子,其创业的原始资金并未得到父亲王永庆的任何支持。

王雪红虽然是和王家其他孩子一样,十几岁的时候,她就被“扔”到美国独自求学与生活。王永庆要求孩子们必须写家书报账单,才会给他们汇生活费,账单甚至精确到牙膏等零碎生活用品的开销。而在回复每一个孩子的家书时,王永庆通常会写一二十页纸,其中谈论的不是家长里短,而是他自己的经营思考。王雪红说,在上学时代,她还不太理解家书中父亲的那些经营思考,等她自己创业的时候,再重读那些家书,才发现受益匪浅。

同样是接受王永庆家书熏陶的孩子,王雪红在其中是最为独立不羁、永不言败的那一个出类拔萃者。她独具慧眼,选择具有更大发展前景的高新技术产业。在公司的经营发展中,虽然数次面临多方夹击的困境,王雪红永不言败,迎难而上。2003年威盛集团的营收在全球集成电路设计公司中排名第11位。王雪红也并未止步于此。1997年,王雪红创立HTC,成为智能手机行业的先行者,现在,她又继续前进,投入VR的研发。

二、 极简主义

王雪红的员工说,她每天上班都是一身黑色西装,以至于有人以为她只有一套西装。看新闻报道的图片和视频中,王雪红的大部分形象确实是一身黑色西装,偶尔换成白色西装,西装里面的衬衫款式也大体一个样。其中,她有一件带有领结装饰的丝质衬衫,出镜率特别高,同一款式有白色、紫色、橙色、玫红色、蓝色等,搭配百搭的黑色西装,利落省事又灵动。

在《福布斯》公布的2011年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上,王雪红与丈夫陈文琦以68亿美元的净资产打败2010年的台湾首富郭台铭,被誉为“全球IT行业最有权势的女性”。

王雪红经营的HTC,曾经领先于苹果手机,创造过辉煌的成就。而今,HTC貌似处于困局当中。然而,那又怎么样呢?永不言败的王雪红,她说:“任何时候,我都可以从头再来。”

三、 富于责任感

王雪红认为,更多的财富意味着更多的责任,财富的总额,不过是一堆数字,而如何真正地创造价值,怎样回馈社会,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在美国的时候,王雪红和母亲住在一个房子里,那个房子是三十年前母亲按揭贷款买的,并不是很大,三十年后,她们仍然住在那个房子里,也仍然觉得很快乐。王雪红也从来不开名车上班,她上班不是开着自己的平价车就是打车。物质生活对她的影响并不是很大。

物质生活是必须的,但是满足基本需求即可,不必太过于追求个人的物质生活。真正重要的是,如何为这个社会创造财富,真正来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

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玉树地震。王雪红向灾区捐资捐物。

2011年,王雪红捐资创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校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大专)。

……

王雪红说,母亲对她说得最多的话是,“做任何事,要有价值,对别人有价值。”挣多少钱,并不是第一时间的考虑要素。

成为全球IT行业最有权势的女性,不是因为她是王永庆的女儿,而是因为她选择成为她自己:永不言败,不怕从头再来,极简主义,富于社会责任感。

王雪红,她有着冰雪聪明的头脑,内心燃烧着红热的责任之火——雪与红,奏响新时代的冰与火之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