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变局与进化:鑫融圈&车融局《2018中国汽车消费金融发展报告》即将发布

资讯 TOM    2019-01-11 17:23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的结构性变化,速度悄然加快。随着一系列市场指标的“临界值”遭到突破,固有的行业格局已难以为继,重构和进化将愈演愈烈。

一方面,持续火爆多年的新车市场,销售继续下滑,甚至,在2018年的前10个月,国内乘用车销量历史上首次出现“负增长”。而另一方面,二手车交易量却在不断攀升,新生代用户,凭借全新的消费理念和消费方式,迅速成长为市场主力。

变局与进化:鑫融圈&车融局《2018中国汽车消费金融发展报告》即将发布

在激烈的行业变革当中,所有的参与者,都在努力寻求一条适合自己的通往新世界的道路。

传统主机厂,一方面不断推动产品和渠道变革,以巩固行业地位,另一方面,它们也正依托自身既有资源积极拓展创新业务,进军汽车金融、二手车交易、汽车后服务甚至是网约车市场。而新进入者,则凭借其在新能源、互联网、人工智能、金融等领域积累的竞争优势,在汽车行业掀起了一场跨界风暴。

在这场已然开始并将持续深入的行业变局和进化过程之中,被视为“经济血液”的金融,无疑扮演者至关重要的角色,甚至是当仁不让的主角。

一个值得重视的信号是,2018年上半年,中国的“消费贷款”规模继续大幅增长,居民部门的“杠杆率”已然突破50%。

变局与进化:鑫融圈&车融局《2018中国汽车消费金融发展报告》即将发布

具体到汽车行业,由银行和主机厂主导的“新车消费金融”,渗透率已经从5年前的13%,快速增长至目前的约40%,即便按照最保守的预测,到2020年,这一数字也将突破50%;而由新兴玩家主导的“二手车消费金融”,近两年来在电商、新零售等创新模式的推动下快速崛起,2017年渗透率已达到28%,2020年预计将提升至37%。

整个行业的根基,已发生决定性的变化,我们身处的产业链,正面临瓦解和重构。如何在不确定的环境之中,找到一条清晰的进化之路?

2019年1月15日,由新金融联盟旗下“鑫融圈”与汽车金融行业智库“车融局”共同举办的“2019汽车金融资金资产对接会暨《2018 中国汽车消费金融发展报告》发布会”将在上海举行。

车融局将在本次峰会上正式发布《2018中国汽车消费金融发展报告》,从汽车行业发展态势,汽车金融场景设计,以及资金方、资产方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维度,为行业参与者提供决策参考。

车融局报告指出: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群体对汽车金融服务的需求,将会推动整个汽车行业持续增长。在此过程中,汽车金融自身,也将从“行业集中度低、参与者鱼龙混杂”走向“优胜劣汰、集中度渐高”的局面。

鑫融圈专注线下,以活动为纽带,致力于拓宽金融机构多元化融资渠道,提升金融从业人员业务素养,让资金、人才不再是制约金融机构发展的瓶颈。鑫融圈以汽车金融、融资租赁、消费金融、AMC、供应链金融等地方金融机构为主要服务对象,拥有融资对接会、鑫融金融学院、鑫融传播、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等服务平台。

车融局创立于2018年,秉承专业、前瞻、理性的态度,对国内外行业发展进行深度分析与报道,链接行业内外资源,是业内首家聚焦于汽车金融行业的智库型新媒体。

除了为行业上下游企业提供最及时、最权威的行业信息和政策解读,车融局还将向资产端企业提供包括“融资咨询、业务模型分析、品牌建设”等在内的综合性服务,为资金端与资产端的有效对接提供快速高效的沟通平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