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二届鄢陵国际健康峰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资讯 TOM    2019-02-26 20:05

2月26日上午,第二届鄢陵国际健康峰会新闻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总编辑孟宪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党委委员、国经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易虎,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关明华,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周勇,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员周学海,河南省发改委就业和社会分配处调研员申宁,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副总编李晨玉,许昌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以及其他来自许昌市、鄢陵县的多位领导出席。本次发布会由鄢陵县人民政府县长李东岭主持。

第二届鄢陵国际健康峰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

社会养老问题有个十年窗口期

“中国的社会养老问题有个十年窗口期”,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表示,随着老龄化进程加快,未来养老对于社会会是非常大的负担,目前党中央国务院已相继出台了多项措施支持养老产业发展措施,但实际上时间非常紧迫,在接下来的十年里,我们要补齐制度短板、产品供给短板和照护体系短板,将养老产业培养起来,否则将面临巨大的社会矛盾。

打造“一核一园七小镇”空间格局

鄢陵,自古以来便是南北花卉交流重要枢纽,全县花木覆盖率达80%,被誉为“中国花木之都”;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超过世卫组织界定的清新空气标准10倍以上,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年均300天,被誉为“中原之肺”;地下水资源丰富,水质优良,自古与健康养生结缘,相传是养生鼻祖—彭祖的修行养生之地,故又称为“长寿之乡”。在鄢陵县发展健康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和厚重的文化支撑。

第二届鄢陵国际健康峰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许昌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

许昌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在发言中指出,许昌充分发挥区位、生态、产业、文化等优势,大力发展康养产业,同时依托鄢陵县70万亩的生态资源,规划建设了占地66平方公里的许昌健康养老示范区,打造“一核一园七小镇”的空间格局,以鹤鸣湖风景区及周边12平方公里为健康养生养老核心区,“一园”为占地4平方公里的大健康产业园,“七小镇”即温泉养生小镇、花韵田园小镇、中医药文化小镇、运动健康小镇、健康美食小镇、国际康养小镇和心灵颐养小镇,增强了康养产业发展的持续性和后劲,建成了以养老地产、温泉养生、医养结合、生态农业、休闲旅游、康复医疗、森林康养、中医理疗为主要业态的康养产业体系。

探索形成“家院互融”养老服务新模式

“健康养老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迫切需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客观要求、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战略举措”,张建庄表示,鄢陵致力于推动养老模式创新发展。一是生态与养老融合。在养老中注入生态健康元素,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初步形成以生态为支撑的健康养老业发展模式;二是中医药与养老融合。在养老中注入中医药健康元素,建设中医养生馆、温泉中药谷,开发中医药养老养生产品;三是养老事业与产业统筹。初步探索形成了“长期托养、社区日间照料、居家服务”三位一体的“家院互融”养老服务新模式。

第二届鄢陵国际健康峰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总编辑孟宪励

养老产业需多方参与

“老年幸不幸福,关键在健康。”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总编辑孟宪励指出,我国是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而老年人是医养结合服务刚性需求群体,对于健康服务的需求要高于一般人群。伴随中国社会加速老龄化进程,国家全面推进“健康中国2030战略”,中国康养产业的风口正在逐渐形成。13万亿的中国养老产业,需要政府、医疗机构、资本、健康媒体等各方力量的参与。更加积极主动地加强疾病的预防控制,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不生病、少生病、晚生病、有尊严地离去。

第二届鄢陵国际健康峰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第二届鄢陵国际健康峰会启动仪式

随后,第二届鄢陵国际健康峰会启动仪式正式举行。据悉,第一届鄢陵国际健康峰会已于2017年8月成功举办,第二届鄢陵国际健康会将于2019年3月29日~31日在许昌市鄢陵县金雨玫瑰香草庄园会务中心举办,本届峰会主题为“健康养老、生态旅游”,由国经咨询有限公司、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河南省发改委、河南省卫健委、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许昌市人民政府主办,鄢陵县人民政府、摩根泰达(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承办。

届时,将会由来自国家发改委、卫健委、文化和旅游部、民政部、林业和草原局、中医药管理局、北京林业大学和德国、美国、日本、台湾等国家、地区专家学者及国家医疗旅游试点城市市长代表等国内外的专家、嘉宾、客商等汇聚于“花木之都”鄢陵。第二届鄢陵国际健康会设置了领导会见、峰会开幕式、主旨演讲、峰会分会(城企联动普惠养老发展峰会、健康旅游分会、森林康养和杜仲产业发展分会)、参观考察等五项主体活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