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瑞App指数发布 连尚免费读书跃居网文行业前三

资讯 TOM    2019-02-25 16:30

日前,艾瑞发布2019年1月移动App指数,综合阅读App“连尚免费读书”通过看广告就免费的模式带动用户增长,在2019年1月已达到月度独立设备数2,272万台,环比增幅4.1%,并连续两月和掌阅、QQ阅读一起位列在线阅读类App三甲。

艾瑞App指数发布 连尚免费读书跃居网文行业前三

连尚免费读书是连尚文学于2018年8月正式推出的一款综合阅读App,创造性的开创了免费阅读模式,不仅降低了阅读门槛,也帮助作家借助广告模式获取收入,通过免费获得更大用户群。连尚免费读书一直保持强劲的增速,上线仅两个月,月活便突破千万,并在之后连续四个月位列月活超千万增幅榜前列。同时,连尚文学不断加大免费书籍的内容储备,目前免费书籍作品已经达到10万余册,品类丰富,满足了不同用户的阅读需求。

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8年中国数字阅读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达到4亿,截至目前,移动端数字阅读月独立设备数仍然呈现增长趋势,月平均独立设备数达到近2.5亿台。网民数量的持续增长和用户对文学阅读的普遍需求,是数字阅读用户增长的基础。连尚文学顺应市场需求并降低用户门槛,一方面设置看广告就免费的模式,不断吸引用户并获取新流量,成为了网络文学领域增长最为迅速的产品,同时利用大数据分析与推荐系统,实现千人千面,为用户推荐他们喜欢的作品,以提升用户留存和使用时长。

据悉,随着连尚文学率先开启的免费模式的不断推广和认可,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加入到了免费模式中。其中同样主推免费阅读的米读小说以1170万台位列第七名,七猫免费小说以876万台列第十一位。虽然增速不及连尚免费读书,但表现出免费读书App在获取用户方面的整体优势。

对于连尚免费读书取得的飞速发展,连尚文学CEO王小书表示“目前用户的持续增长更主要得益于免费的转型带来了用户海量口碑传播。在精准获取流量和高效率投放之后,只有商业模式的变革,才能带来更爆发性增长”。作为免费模式不遗余力的推广者,王小书相信,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和作家加持,免费作品内容将不断丰富,品质会进一步提高,付费门槛的打破会吸引大量用户尝试在线阅读,培养阅读习惯,无论是连尚文学亦或者整个网文行业,都将迎来一个新的高速增长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