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星河金融创财经峰会 四大经济学家齐聚

资讯 TOM    2019-02-26 14:21
星河金融创财经峰会 四大经济学家齐聚

新春余温还未散去,又迎来金融圈的一股热流——2月23日,由星河金融携手深圳广电集团共同打造的高规格经济论坛“创财经峰会”如期而至,于深圳广电集团800演播厅精彩开讲,大势分析引领2019!本次峰会网络报名瞬间抢购一空,现场更是座无虚席,汇聚上市公司、金融机构、政府单位精英人士近300人,26家主流媒体争相报道。星河控股集团董事副总裁、星河金融控股集团总裁辛强,星河控股集团董事副总裁、星河金融控股集团董事副总裁、星河置业集团董事副总裁黄德林出席了本次峰会。

星河金融创财经峰会 四大经济学家齐聚

网络直播:点击率22.3万人次,最高同时在线10万人

本次峰会汇聚四大顶尖经济学家,包括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刘克崮、中国银行原副行长王永利,四位大咖同时亮相,聚焦宏观经济、资本市场、实体经济、小微企业等话题思维碰撞、精彩绝伦,吸引了大批金融圈“粉丝”关注。本次峰会采取线下论坛加线上直播,再加全媒体推广的形式。截至25日,在《壹深圳》APP上的视频点击率达22.3万人次,现场直播平均在线人数8万多人次,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10万人。

在资本寒冬的阴霾笼罩下,大众迫切希望获取更多更专业前沿战略、宏观分析,掌握19年的经济形势。星河金融充分发挥专业金融服务系统集成商作用,联合权威媒体势力,共同举办高规格经济论坛,如同雪后春雨为大众带来不一样的思想盛宴。

星河金融创财经峰会 四大经济学家齐聚

聆听行业专家们的解惑,正确认识经济发展所处的新格局

黄德林总代表星河控股集团做了开场致辞,他表示“在深化改革的道路中,面对各方面的压力与挑战,经济的变革如何推进、政策的基调如何制定、走势将何去何从,不仅事关国家安定发展,更深刻的影响着民营企业的发展。星河金融始终秉承着专业学习的精神,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希望能够借此机会聆听各界学者、专家们对2019年的宏观经济走向的观点和见解,也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与广电的合作,为社会大众提供一个了解权威观点,理性认识经济发展新格局新趋势的新渠道。”

星河金融控股集团母公司星河控股,成立于1988年,是一家特色显著的综合性企业集团,资产规模已超千亿,布局超20城,并构筑地产、金融、产业、商置、物业融合共驱的生态圈。作为“城市运营引领者”的星河,始终以“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的初心,积极汇聚各种优质资源于星河生态圈,并引导他们有效链接、碰撞、融合,共同催化出推动城市持续升级的活力,重塑城市价值。

星河金融创财经峰会 四大经济学家齐聚

2019年是变革之年,是变化之年,是变

——李稻葵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

首先在中美贸易问题上我们在变,我们在跟美国积极的、务实的、客观的、冷静的谈判,美国人提出的一些短期来看,对我们非常苛刻的要求,但是中长期来看,经过我们的努力,可以改进我们的经营效率,对我们而言,也是有好处的。未来的10年、20年,中美之间的关系我相信会比过去40年更加复杂,但是要有底线,我们底线是斗而不破。

第二个变是我们的政策,金融政策,我相信将会出现重大的调整,将会更加实事求是地要求各个银行,各家金融机构去认真处理呆坏账。

第三个变就是我们的民营企业在2019年也会变,也应该变。民营经济最大的挑战是什么?不是工人的工资提高,工人的工资提高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民营经济最大的困难是它自身产业的调整。你这个行业已经严重产能过剩了,而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不足于支撑你在这个行业里进一步发展壮大,你要适当的以某种形式退出,退出也是一种进步。

如果我们能够在2019年做到变字,把这个功课做好了,2020年接着变革,把改革真正落地,我坚信2021年左右,我们完全有可能迈入世界银行所定义的发达国家的门槛。

注册制、科创板与中国资本市场

——吴晓求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

今天的科创板+注册制,它在中国现有的政策、观点、法律、制度是一种严重的挑战,这个挑战是正确的挑战,是向前进的挑战,是对旧规则的挑战,旧观念的挑战。我们要深刻的理解注册制基础上的科创板的重要价值。它在中国资本市场是一种革命,这种革命的复杂程度大大超过05年股权分置改革的复杂程度。资本市场究竟是做什么,注册制+科创板,本来的含义已经说得很清楚,它要活化高新技术企业,它要推动这些企业的发展,同时还要把这个企业能不能上市交给市场,这个企业值多少钱交给市场。

观念的转型,认识上的重要性是放在首位;第二个我们要系统的考虑法律的修改,不要简单的匆忙地推出,刑法要修改,要有威慑力,公司法、证券法要修改,什么样的标准;第三个我们要花很大的力气修改规则,涉及到交易所、证监会,一大堆的规则都要跟上。还要到投资者的意识,到交易制度,这都要改。

完善惠普金融体系 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刘克崮 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中国普惠金融促进会小组组长

刘克崮在峰会上针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做了四个预判:第一,全球经济于2019年末和2020年进入衰退期是大概率事件。第二,中国经济2019-2020年继续减速是大概率事件。第三,上述两个事件在2020年左右重合是大概率事件。第四,上述事件重合后“稳就业”是首要的,普惠金融将发挥关键作用。

普惠(小微、草根)金融的本质是包容不排斥,没有恩惠和施舍之义,它从属于市场,不是慈善、福利,更不是财政,是以包容服务为第一目标,市场化运作、在政府适当支持下实现商业或财务可持续,而不是以追逐利润为第一目标。

在中国体制下,大中型金融机构拥有存款资源,资金优势明显,服务小微经济体更有潜力,而小微金融机构资金成本相对较高,实力相对较弱。因此,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大中金融机构在服务好大中企业同时,要积极挖掘自身潜力,更多地服务小微经济体,即通过批发加零售的模式,让大中金融机构进一步下沉业务。这样,大型金融机构可以覆盖到微企业、个体自业者、四类新型经济体、农户;中型金融机构可以覆盖到个体自业者、四类新型经济体和农户等。

2019中国经济转型调整最为关键之年

——王永利 中国银行原副行长、深圳海王集团首席经济学家

2015年推出存款保险制度;爆发股灾,IPO和股票质押融资受到影响;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调“三去一降一补”;适龄劳动人口出现拐点,全面放开二胎政策——2015年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换挡转型最重要的拐点。2018年开始进入三年关键调整期 : 2015年开始经济增长真正转轨、回归常态,但要见底基本需要3-5年,2018-2020年成为经济换挡转型调整非常关键的阶段,2019年成为重中之重。

中国改革开放以及宏观政策可调整的余地比美国等发达国家大得多,仍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有足够韧劲和巨大潜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防止出现方向性、颠覆性错误。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智慧论道 共话前程

此次峰会落幕,此方大幕拉开。星河金融始终坚持“产业引领、地产根本、金融护驾、商业支撑、物业配套”的集团战略方针,发挥星河金融“金融服务系统集成商”作用,汇聚业界权威,碰撞思维火花,勾勒经济轮廓,探索更多企业前行的路,为星河业务拓展疆土,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