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速发展的在线教育赛道,四大教育头部企业的下一步将棋落何处?

资讯 TOM    2019-02-26 14:14

近日,K12在线一对一辅导品牌——掌门1对1正式对外公布已经完成3.5亿美金的E-1轮融资,该3.5亿美金也成为垂直领域最大笔融资,刷新行业记录。紧接着,高瓴资本通过对老牌教育企业好未来注入股权投资,来加大对K12在线教育业务的投入。与此同时,著名少儿英语在线教育品牌VIPKID也传出正在完成新一轮的融资,金额未定。

资本寒冬之下,投资人对头部教育企业的热情未减,从另一方面来说,资本的偏爱也加速了赛道的洗牌,以新东方、好未来、VIPKID和掌门1对1并立的格局逐渐清晰,那么在未来的教育格局中,四大巨头的下一步发展将走向何方?

加速发展的在线教育赛道,四大教育头部企业的下一步将棋落何处?

(掌门1对1宣布正式完成3.5亿美元的E-1轮融资)

百花齐发,头部企业们的各自神通

不管是以新东方、好未来为代表的老牌教育企业,还是以VIPKID、掌门1对1为领袖的在线教育品牌,都有独属于自己的优势。创立二十五年的新东方,在中国各大学校之内可谓有口皆碑,好未来则以“科技推动教育进步”为使命,不断用技术手段完善课堂环境和教学效果,让学生的学习方式出现多种可能。除此之外,凭借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VIPKID在5年之内,迅速成长为全球最大的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品牌,让更多孩子“爱学敢说”。而掌门1对1则通过对自身产品全方位的深度打磨,持续输出优质的教育资源,收获了众多家长学生的信赖,目前已经拥有了1800万注册学员,续费率高达87%。

百花齐放的教育领域之中,教育巨头们在各自的赛道内各显神通。不管是师资、科技还是教研、产品,我们能看到虽然企业们的着力点不尽相同,但最终都凭借着自身的独有优势赢得了用户们的信赖,稳步前行。

深耕细作,教研开发或是头部机构们聚焦之处

如今,赛道格局已定,头部企业们也开始了加速奔跑的步伐。而对于教育行业来说,不管是双师课堂还是在线1对1模式,不管是炫酷的AI还是沉浸式的AR/VR,虽然采用的手段因其受众所接受的方式而有所不同,但究其根本都是为了学习效果的最佳呈现。教研作为整个教学的底层基础,是否能通过深度教研架构真正帮助学生建立起学习成长的教学体系,就成了各家比拼的聚焦之处。

加速发展的在线教育赛道,四大教育头部企业的下一步将棋落何处?

(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在年会上强调“精兵重质”)

据了解,好未来的内容和技术研发团队有4000多人,并与多家权威机构合作成立了脑科学实验室,和教培行业的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将科研和教研合二为一;新东方则建立了自己的教研体系,不久前,还正式与剑桥大学达成了合作,进入了更规模化的扩展阶段。

此外,新兴的教育巨头们也不甘示弱,VIPKID在搭建了一支400人的教研团队的基础之上,还与全球11家国际顶尖权威版权机构确立战略合作,持续为教研注入更多活力。而在成立之初就一向重视教研的掌门1对1,经过5年累积已经组建了一支超过10000人的教研团队,并设立了本地化课程研究院、个性化教育研究院和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以深入学生群体的方式细化教研内容,保证后期优质教学内容的输出。在掌门1对1发布E-1轮融资消息的年会上,张翼再次强调,教研是一个教育企业的发展核心,未来将会投入更多专项资金,不断拓宽掌门1对1在教研上的深度和广度,为更多孩子带去优质的教育资源。

教而不研则愚,研而不教则虚。随着企业的日益壮大,教研的作用确实如同“基石”一般,能从教学的底层逻辑上保证其教学效果,让企业在快速向前奔跑的同时,稳步前行。这其中需要花费的资本、精力和人力又将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头部企业们动辄数亿元,甚至数十亿元的投入,将与中小企业的距离进一步拉开,让后来者难以望其项背。

从以上四大教育巨头的发展历程可以得出,不论在何时教育的核心永远是“人”,如何开发出优质的教育产品,满足更多学生的学习需求、成长需求是永恒不变的课题。头部企业们的成功也是长期投入所沉淀下的结果。正如华平投资的合伙人陈伟豪所说:“教育行业的核心就是教育质量。企业要好好的把教育质量做好,让你的每一个学生能够学有所得,才是一个好的公司该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