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8同城:春节假期综合症还没好,职场人可以这样做

资讯 TOM    2019-02-15 10:50

经历了春节长假,很多职场人还没来得及调整到工作状态,假期综合症成为职场人普遍存在的问题,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工作质量,职场人该如何调整自己,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呢?

调节紊乱的生物钟,甩掉上班瞌睡

生物钟紊乱可以说是假期综合症第一病症,假期中没有工作压力,很多职场人都会完全放松自己,如熬夜追剧、通宵娱乐等,导致工作时经常出现疲劳、迟到等问题。如果没有很强的时间观念,职场人可以设置晚上9点或10点的闹铃提醒自己早睡,保证充足睡眠;在睡前可以将玩手机的习惯,改为思考第二天的工作内容,提前进入状态,使工作更有条理性;如果上班时间频繁犯困,也可以每天喝一杯咖啡提神,避免瞌睡耽误重要工作。

找回工作节奏感,有利于进入工作状态

长假会让职场人进入一个松散的状态,想要找回节奏感,可以连续一周提前半小时到达公司整理头绪,更有利于进入工作状态;对于这半个小时时间可以用来列出工作清单,按照紧急程度及难易程度分类,需要注意的是节后第一天工作强度不宜太大,可以先把必要工作做完,按序推进,避免因节奏突变导致焦虑、倦怠等问题;除此以外,上班休息之余还可以和同事分享节日趣闻,或是闭目养神,给思绪和心情一个缓冲期。

增加运动,恢复工作专注力

经历了节日的“放纵”,职场人的工作精神不易集中,工作效率降低,还需要通过运动的方式重新恢复专注力。比如将周末和朋友的活动由聚餐改为一起进行游泳、足球等运动,平常可以快跑锻炼身体。有利于发泄工作中的压力,同时还能促进睡眠,提高白天的专注力,更有活力地开展节后工作。

有的职场人考虑到要在年后寻找新的发展空间,然而企业招工的高峰期还没有来临,职场人也不可因跳槽的决定而对工作懈怠,需要及时摆脱假期综合症,尽快调整自己的工作状态,将手中的工作完整收尾,为下一轮的求职做准备。正值58同城“全民涨薪季”期间,有求职需求的用户可以打开58同城APP进入“全民涨薪季”活动,其中海量优秀职位可以为不同求职者提供丰富的选择,使差异化需求得到满足。

据悉,参与“全民涨薪季”的求职者不仅能快速匹配求职需求,还能获得开工红包,为求职者带来真正的实惠。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这一次活动旨在满足春节后的大量求职需求,帮助求职者快速找到好工作,未来58同城也会紧扣用户需求,推出更贴心、方便的求职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