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看完这几个关键配置,你就知道什么牌子的电动摩托车好

资讯 TOM    2019-02-26 16:34

此前,据中国自行车协会公布,目前中国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的保有量已达2.5亿辆,到2050年,我国电动车保有量将突破4亿辆。随着电动车数量的激增,与之相关的交通安全事故数量也在逐年上涨,在此情况下,安全出行不仅要求我们遵守交通规范,还需要我们的交通工具安全可靠。以电摩为例,以下几个关键配置和特殊设计,是买车的时候不能忽略的。

防范充电危险 优选正品电池

春节期间,一篇名为《电动车违规充电酿火灾 责任人春节期间被拘留》的文章,再次为我们敲响电动车安全问题警钟。

电动车起火,多数情况下和电池脱离不开关系。因此,我们在选购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的时候,一定要对电池重点关注。最简单的操作就是选购大品牌的电动车,例如爱玛,爱玛电动车为自家产品配备的都是来自一线品牌的专用电池。以超能1号金标电池为例,这款电池不仅擅长低温续航,在安全性能上也表现出色,它采用多元复合材料,电池导电好、内阻小,这样就有效缓解了电池发热,降低了起火风险。

看完这几个关键配置,你就知道什么牌子的电动摩托车好

图注:爱玛超能1号金标电池

应对危机 关键时刻还得看刹车

当前我国电动车的保有量已经超过了2.5亿辆,数量一同上涨的还有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再加上源源不断地投放在街头的共享单车,上路出行真是半点也马虎不得。因此我们骑车上街不仅要控制好车速,更要选刹车性能好的电动车和电摩,因为发生意外时,个人能否最大限度减小伤害不仅取决于骑行速度,更取决于刹车后的速度。

有经验的老司机,在应对意外来临时,往往都不会轻易改变行驶方向,在有限的反应时间内刹车减速,就能最大限度保障安全。考虑到电摩比一般电动车质量更大,刹车惯性更大,爱玛为多款电摩车型配置了自适应碟刹系统,大盘碟刹,制动效率更高,有效减少刹车距离。碟刹系统采用液压卡钳,比一般电动车刹车效果更好。有了强力的刹车,我们骑车上路才能更安心。

看完这几个关键配置,你就知道什么牌子的电动摩托车好

图注:爱玛电动车大盘碟刹,制动更强劲

安全无小事,买车更要看细节

很多意外的发生往往是由不起眼之处引起的。为此,我们在选购电动车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己的使用需求去考察产品的细节设计。

比如,在山区、沿海等雾天较多的城市,电动车行驶在路上需要提高自身的被识别度,以免遭碰撞。为此,爱玛借鉴汽车设计灵感,把日间行车灯引入到电动摩托车,使电摩更加醒目,爱玛的麦系列家族电摩和其他多款电摩都有日间行车灯。

看完这几个关键配置,你就知道什么牌子的电动摩托车好

图注:配置日间行车的爱玛IN麦

行车上路,安全第一。我们买电动摩托车首要应考察安全性能,品牌可以作为次要参考,但在安全上做得不错的,爱玛算一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