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思凯乐户外:温暖了整个冬天,但羽绒服的清洗你真的了解吗?

资讯 TOM    2019-02-15 14:40

作为冬季保暖的必备,羽绒服凭借其无可比拟的保暖与轻便性,让我们在寒冷的冬日也可以享受到温暖与自由。但在保暖好穿的背后,却也存在一个困扰了很多人的“大难题”——如何对穿脏了的羽绒服进行清洗?

的确,很多错误的清洗方法不仅会减短羽绒服的寿命,令其失去保暖性能,甚至惹出“大麻烦”来……转眼冬天即将过去,温暖了整个冬天的羽绒服也即将“功成身退”,想让羽绒服长期为你服务,提供长久的温暖,掌握正确的清洗方法很有必要哦!

关于羽绒服清洗传言大揭秘

关于羽绒服的清洗问题,一直都有各种不同的传言。而这些传言是否真的可信?背后又有哪些科学知识呢?现在开始揭秘!

1、羽绒服不能干洗?

的确,羽绒服的确不宜干洗。这主要是因为国内大部分干洗店所采用的干洗溶剂(以四氯乙烯为主),会溶解掉羽绒表面的油脂,导致羽毛发脆、折断,失去蓬松感,影响保暖性。

此外,对于采用防水涂层的羽绒服,干洗剂同样会对其造成损伤。干洗后的涂层会变得容易脱落,羽绒服表面出现脱皮变花,布料老化。所以干洗是羽绒服保养的大敌,这点需要特别注意!

思凯乐户外:温暖了整个冬天,但羽绒服的清洗你真的了解吗?

2、机洗羽绒服会引起爆炸?

出现爆炸的情况的确有,不过主要是波轮洗衣机,尤其是老式双缸波轮洗衣机。这主要是因为这种洗衣机在脱水桶上都备有一个盖子,里面空间狭小。在洗涤过程中,由于很多羽绒服采用了防水防风面料,导致羽绒黏在一起,空气排不出去,将羽绒服不断撑大。

洗衣机高速旋转,内壁与羽绒服摩擦,产生静电。静电产生的大量热量短期爆发,洗衣机内空间却又有限,气体聚集到一定程度,就可能引起“爆炸”。另外,一些老式洗衣机内采用的工程塑料老化,韧性差,脆性强,也是导致“爆炸”发生的一个主要原因。

思凯乐户外:温暖了整个冬天,但羽绒服的清洗你真的了解吗?

3、羽绒服洗过后会留有白色痕迹?

这种情况的出现跟洗涤剂的选择使用不当有关。如果使用碱性洗涤剂清洗羽绒服,如果漂洗不净,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迹。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对羽绒服造成损害,因此建议采用中性洗涤剂或专业羽绒服清洗剂。

此外,如果想要去除残留碱性洗涤剂,可在温水中加入两小勺食醋,来中和碱性洗涤剂,然后将羽绒服放在其中浸泡,之后再漂洗干即可。

羽绒服的正确清洗方法

跟冲锋衣一样,羽绒服的清洗也不宜太过频繁,一般根据脏的程度来选择清洗方法。

1、局部清洗:

若羽绒服不是太脏,可用局部清理法。用中性洗衣液或专业羽绒服清洗剂在领口、袖口、前襟等容易出现污渍处喷湿,然后来回揉擦几下即可,揉擦后用毛巾擦拭快速挥发不留痕迹。

2、手洗:

在羽绒服整体都比较脏的情况下,可以采用水洗的方法。清洗时先将羽绒服放到冷水中浸泡20分钟,让其内外充分湿润。然后将中性洗衣液或专业羽绒服清洗剂倒入30℃水温的清水中搅匀。

其后从冷水中捞出羽绒服,挤去水分后放置其中浸泡10~15分钟。最后再用软毛刷蘸洗涤液从里至外轻轻刷洗(没有毛刷的也可以用手轻轻揉搓清洗)。

清洗完成后,先拎涮几下,然后在清水中漂洗干净即可。

思凯乐户外:温暖了整个冬天,但羽绒服的清洗你真的了解吗?

3、机洗:

不太喜欢“动手”的同学,还可以采用滚筒洗衣机,配合洗衣袋进行机洗。

方法就是:在清洗之前将所有拉链、按扣和魔术贴规整到位,避免在洗涤中剐蹭到面料。然后将羽绒服放入洗衣袋,加入中性洗衣液或专业羽绒服清洗剂,选择轻揉档清洗。

4、干燥:

羽绒服在漂洗干净后,无需拧干,可以先用干毛巾或干浴巾将其包裹轻轻吸出水分,然后放通风处晾干,避免长时间爆晒。晾干后,轻轻拍打衣面,使羽绒服恢复原有的蓬松柔软。

PS:在羽绒服的水洗标处都会有保养和洗涤说明,如果有特别的提示和要求,记得遵从其所说方法进行清洗。

羽绒服的收纳与保养

羽绒服最好不要折叠,在不穿着的时候自然悬挂即可,长时间可以放置防尘袋中进行收纳。而在雨水多的夏季,最好定时把羽绒服拿出来晾一晾,以防止霉变。

思凯乐户外:温暖了整个冬天,但羽绒服的清洗你真的了解吗?

文末彩蛋:羽绒不怕洗的秘密

思凯乐拒水羽绒科技,利用泼水高分子与天然羽绒的结合,羽绒表面覆上一层膜让摩擦力变小,完全不破坏羽绒表面组织,使羽绒不易结成球状,可维持良好的通气性与保暖性,并可防止异味及尘埃的附着、不易发霉。

思凯乐户外:温暖了整个冬天,但羽绒服的清洗你真的了解吗?

采用拒水羽绒填充的羽绒服可有效增强羽绒服的耐水洗性,更加持久的保持其蓬松蓄热的能力。

以上就是关于羽绒服清洗问题的方法汇总,你学会了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