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衢州、阿里三度牵手,要打造钉钉未来医院之城

资讯 TOM    2019-02-27 10:06

2月25日,衢州&阿里巴巴新一轮战略签约仪式在衢时代创新大厦多功能厅举行,其中,衢州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季根寿与阿里钉钉副总裁杨猛签订的《衢州钉钉未来医院战略合作协议》吸引了多方关注。

衢州、阿里三度牵手,要打造钉钉未来医院之城

衢州钉钉未来医院是衢州市卫生健康委与阿里钉钉联合打造的“互联网+医疗健康”移动服务平台,是衢州市卫生健康系统政府数字化转型的重点项目之一。

据了解,项目已经有初步成果。2019年1月25日晚,浙江省衢州市人民医院全市范围内首次通过钉钉平台,创新性的利用移动互联技术,打破空间限制,63个分会场,全院2000余名职工同时参与到会议之中,开出一场“新鲜”的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这是一次有益的尝试,线上参会,非常便利高效。因为医院工作性质的特殊性,钉钉强大的群直播功能提供了‘空中会议室’,解决了我们很大的难题。直播的视频可以自动保存在云端,未参会的值班人员随时可以回看。”衢州市人民医院院长陈震宏说,“其实钉钉已经渗透到我们医院办公和管理的方方面面。”

据了解,钉钉未来医院是阿里巴巴钉钉推出的针对医院管理的专属解决方案,是以钉钉作为医院统一的办公入口,秉承“开放、平等、协作、快速、分享、安全”的六大特性,将业务与管理工作有效地整合并延伸到移动端,实现组织在线、沟通在线、协同在线、业务在线以及管理在线的未来医院工作方式。简单来说,就是将医护人员、管理人员从固定僵化的传统工作时代带入云和移动时代。

衢州钉钉未来医院项目,依托钉钉以及其生态的技术优势,构建1个“健衢钉”和若干个“医院钉”,通过组织在线、沟通在线、业务在线和生态在线,助力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迈入云和移动的办公时代,实现全员高效移动办公和人、事、物的在线化管理。

“健衢钉”,将构建衢州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一体化卫生健康工作平台,辖区域内人员实行一体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组织架构一目了然。通过关联组织和管理日报(BI)报随时掌握辖区内各医疗卫生机构的运营数据。让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实现人与人的链接、人与事的链接和人与物的链接,实现精细化、扁平化的管理,以“重监控,轻管控”的方式让组织更有温度、工作更加专注。

“医院钉”,可充分满足衢州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个性化建设需求,是医院构建移动互联网的战略级平台,是全员移动化办公的重要入口。在全员运营的基础上,从医疗卫生机构行政后勤、临床医疗、护理服务、科研教学和健康管理等方方面面利用钉钉原生应用和钉钉生态第三方应用,构建一个连接所有人和业务的平台,实现单位人员、资源和服务共享,实现人员的在线化工作留痕,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精度,组织内成员的努力都能被看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