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K12在线教育进入“融”时代,新晋头部掌门1对1的融合理念

资讯 TOM    2019-02-27 11:21

近日,掌门1对1正式官宣E-1轮3.5亿美金融资,一时之间“新巨头”“新天王”“新格局”等三新词汇高频出现,好未来、新东方、VIPKID、掌门1对1成为备受认可的四大在线教育头部企业。“四大天王”珠玉在前,后来者却很难达到前者的高度,大部分原因在于许多在线教育企业过度关心融资金额的刷新,忽视了教育本核的“慢”,只想借用资本的“快”成就品牌,往往欲速则不达。其实在 “融”这件事儿上,新晋天王掌门1对1的成功经验或许可为后来者作为参考:想要成为头部企业,相比于融资,深层次的融合更应该重视。

没有融合就没有新生,掌门1对1的深度融合

历数四大在线教育巨头,融合在不同领域各有体现,但交集处都有“技术”这个关键词。因为在线教育的在线是前置条件,借助着互联网新生的各类技术,在线教育才得以“乘风直上九万里”:从最早互联网社区、录播、最后到直播,媒介不断进化,教育的融合匹配,技术的不断提升精进,如同马达持续为在线教育提供能量。

K12在线教育进入“融”时代,新晋头部掌门1对1的融合理念

(掌门1对1将AI融入在线教育的学习链)

融合最先进的直播技术,是如今在线教育必做的课题。对此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深有体会。掌门1对1在初创阶段,张翼和合作伙伴余腾在一间小教室里免费办公,线上授课的工具就是QQ视频,用了一个多月才换来第一个付费客户。五十块钱10个小时的课程足以让他们苦中作乐,但QQ平台的卡顿与局限,让张翼下定决心要搭建属于自己的平台。

早年市面上直播普遍延迟为300毫秒,基本可以达到授课要求。但对掌门1对1来说,这样的质量显然还不够,还要合而为一达到更低的延迟,因此掌门1对1在产品与技术方面投入数亿元,最终将延迟时长缩小到了平均200毫秒以内。这意味着,老师做出一个动作,学生能够几乎同时接收到该动作并进行反馈,有力地保障了学员和教师上课的稳定性和流畅度,打造了一个令行业与用户肯定的平台。昔日小教室的卡顿,换来了今日低延迟的直播技术,这是掌门1对1的胜利,也是深度融合技术理念的成功。

近几年在AI风口,BAT相继喊出“AI IN ALL”或“ALL IN AI”,在线教育行业巨头们也第一时间有所动作,好未来打造智能教学系统,并接连成立AI Lab人工智能实验室和脑科学实验室。掌门1对1几乎同一时间开启在线教育与智能化融合,反应不仅快,而且深:深度理解、深度钻研、深度融合缺一不可,掌门1对1钻之弥深,以海量数据积累和深度学习GPU集群作为基础,不断升级优化3.0智能化学习系统,运用计算机视觉、语音交互、自然语言理解、数据智能等一系列技术,加紧为教学场景进行智能化赋能。

一方面为学生精准匹配老师,做到私人订制,优化学习路径,提升学生的学习效率。另一方面解放老师的生产力,让AI解决大部分繁重批改工作,让老师有更多精力激发孩子的学习潜力与兴趣。智能化的融合将有效推动掌门1对1的规模化跃升,保证用户快速增长的同时,也能够实现教师教学的标准化,保证整个教育服务链的优质,从而保证学生的学习效果。

而这种深度融合,也获得了行业、用户的深度认可。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8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掌门1对1已经稳坐在线1对1全科辅导的头部“王座”。并且多方数据显示,如今掌门1对1线上注册用户已突破1800万,并持续提升,续费率高达87%,覆盖城市多达600余个,在1对1全科辅导领域拥有近60%市场占有率,处于绝对统治地位。

把握时代脉搏,多方位理念融合为一

教育往往反映着时代的需求。如今我国早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过多次教育改革,减负、快乐学习、素质教育提上日程。在线教育巨头也纷纷有所行动:VIPKID带领学员争做世界小公民,试图以高效学习带来快乐成长,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发布素质教育课程图谱,将素质教育课程体系细分为编程、音乐、财商、人工智能、美学、天文等二十余个品类,每个品类聘请行业内的专业组织或专家共同进行课程开发。

掌门1对1在素质教育融合上颇有心得,紧抓时代特质,把握时代脉搏,早于2018年11月宣布升级为素质教育科技公司,推出掌门少儿和掌门陪练两大素质教育子品牌,深度融合素质,全方位助力在线教育。前者培养孩子的学习力和专注力,启发、唤醒、激发孩子的多项潜能,为日后的学习习惯打好铺垫,形成良性的学习循环。后者专注艺术体验,以钢琴、小提琴等古典乐器1对1定制陪练为主,熏陶艺术素养,从“视唱练耳”等多个方面对孩子进行正规的音乐指导,全面激发孩子的音乐兴趣,让学融于乐,让乐融于长,让综合素质与学习能力深度融合,给孩子的成长打下优秀的印记。

K12在线教育进入“融”时代,新晋头部掌门1对1的融合理念

(掌门1对1在品牌战略发布上推出掌门少儿和掌门陪练两大子品牌)

掌门1对1和素质教育的深度融合,让成长多一份温度和体验,但同时也考验着企业的前瞻与规划。掌门1对1联合创始人余腾曾经表示:“一方面,在教育理念中,我们提倡人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另一方面,科技赋予素质教育新内涵,即个性化教育。”二者相逢,最后,往往能达成1+1远大于2的效果。

融资,只是一个企业持续追求最好发展模式的时候自然而然的产物。在K12在线教育领域更是如此,资本追逐的不是功利心,而是不忘初心。掌门1对1之所以成为四足鼎立中不可或缺的一足,就是因为能够抓住时代的主动,明白融合、创造对用户体验的重要性。正如E-1轮融资CMC资本合伙人兼首席投资官陈弦表示:“掌门1对1拥有一支执行力出众的优秀团队,在服务、体验和运营上不断精益求精。我们相信掌门将继续加强在行业内的优势,同时不断创新,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