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译语通打造人工智能魔盒MerCube 为企业提供定制化AI服务

资讯 TOM    2019-02-27 14:03

如今,人工智能行业的迅猛发展已经渗透到国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国家顶层设计到行业应用的快速落地,人工智能正逐步成为引领工业4.0颠覆变革的新引擎。

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企业中译语通凭借丰富的语料数据和不断迭代的算法率先推出MerCube企业级机器翻译服务器,将机器翻译服务的模式彻底革新,打破了传统机器翻译服务模式,引领了AI落地企业应用的新方向。

“All In One”人工智能魔盒MerCube

在信息安全越来越被重视的今天,MerCube提供专属的私有化部署方式,信息在受控环境下运转,原文本、译文本地化存储,从根源上解决了数据安全问题。

从产品层面,中译语通基于机器翻译研发了网页翻译插件,解决页面端翻译需求;文档翻译系统解决文件翻译需求;字幕通和视频解析工具解决了音视频翻译需求;photoTrans解决了图片翻译需求。网页翻译插件、文档翻译系统、字幕通、视频解析软件等产品与MerCube MT硬件可无缝对接,在保证安全性的基础上解决用户的全方位需求。此外MerCube MT还提供定制化服务,会结合用户数据及自身通用数据,提供专属的机器翻译引擎。

除机器翻译、语音识别外,MerCube还可将图像识别、视频解析、NLP算法、知识图谱等人工智能算法和引擎内置其中,并与硬件完美融合。MerCube是AI技术的可视化载体,可将翻译引擎、语音识别引擎、NLP处理引擎、音视频处理引擎灵活匹配,构建用户独有的AI智能硬件产品,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AI服务。

配置方面,MerCube搭载了NVIDIA有史以来极其先进的数据中心级GPU Tesla V100,其可提供比 CPU 服务器高30倍的处理能力。MerCube采用了NVIDIA®NVLink™技术,提供更高带宽与更多链路,可提升多 GPU 和多 GPU/CPU 系统配置的可扩展性。单个 NVIDIA Tesla®V100GPU 即可支持多达6条 NVLink 链路,总带宽为 300 GB/秒,这是 PCIe 3 带宽的 10 倍。

以机器翻译和语音识别为例,MerCube MT G4单台处理能力可达到8000字/秒,MT G8单台处理能力可达到16000字/秒,MerCube ASR可实现将1小时的音视频在1分钟内识别、解析完成并导出文件。如此惊人的翻译速度,完全可轻松应对企业海量信息翻译需求,极大地节省企业人力、财力支出。

深耕机器翻译市场前景广阔

2014年,中译语通开始自主研发机器翻译引擎,同年6月发布中英统计机器翻译引擎,是继谷歌、微软、百度之后,国内最早进行机器翻译引擎研发的企业。在2015年12月发布了包含37个语种的机器翻译引擎,成为国内支持语种数量最多的企业。2016年10月基于神经网络的机器翻译引擎发布,成为国内最早免费对外提供NMT机器翻译服务的企业,同年12月将37个语种的SMT模型全部更新为NMT模型。2017年12月在IWSLT大赛上取得了综合第一名的成绩,这是有史以来中国参赛团队取得的最好成绩。可以说,中译语通在机器翻译领域持续深耕多年,机器翻译也不再局限为底层技术能力,已成功外化出多款独立产品,包括YeeBox、悦译翻译机等智能硬件。

以机器翻译、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数据挖掘分享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的演进,给未来赋予了更多可能性。MerCube的发布展现了企业的技术优势与发展潜能。有业内人士预测,目前企业级人工服务器的规模已经接近10亿,除去金融、医疗、科技等领域,尚有百亿级的市场有待挖掘。

随着各种新兴技术蓬勃发展,中译语通将充分利用现有的和不断发展的机器学习、人工智能、语音识别等先进技术,赋能产品,不断推动机器翻译、语言科技的融合创新,助力加快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的应用与转化,共同迎接AI新时代的到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