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何“潮婚”?婚礼纪给出这样的答案

资讯 TOM    2019-02-28 10:21

第一批95后成被催婚对象,这话题一出现,马上引起现象级的讨论。

实际上,转身看看身边的95后,不少人都已经结婚生子了。目前,90、95后已成为结婚主力军,并开始引领未来结婚潮流趋势。

90、95后是怎样的人群呢?他们会为什么样的结婚服务买单呢?根据民政部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结婚登记1011万对,同比下降4.9%。

据业内人士分析,虽然结婚人数略微下降,但整个结婚市场消费总量巨大,达到万亿规模。传统结婚产业进入互联网时代,其发展关键是抓住90、95后适婚新人的消费需求。

新兴一代的成长,伴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开始主动寻求消费升级、推崇个性消费,具备前卫、新潮、追求新鲜感的消费意识。

在当前结婚消费上,90、95后正在成为潮婚市场发展的重要力量。

【1】90/95后新世代要潮婚

“婚礼当然要特别,而且必须要够独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陈露露说。

这个新婚不久的姑娘出生于1995年,她与丈夫在大学相恋,毕业一年多就领证结婚。问及结婚会不会太草率,露露表示,“结婚,必须要选择对的人,这是我对于婚姻的态度,而恰巧相恋的他,让我切实感受到了满满幸福感,所以选择结婚。”

为何“潮婚”?婚礼纪给出这样的答案

图自 婚礼纪app入驻商家@幸福纪婚纱摄影机构

在知乎、豆瓣、婚礼纪新娘说社区等平台上搜索“95后结婚”关键词,多数95后表示,“如果遇到一个对的人,也已经做好能跟他共度一生的决定。那结婚又怎么样呢”,“结婚结的是质量,是2个人在一起一种彼此舒服的生活状态。”成长于富足安全的95后认为,婚姻必须要有足够的爱,才能应付未来日子的各种繁琐和冲突。

在婚礼设计上,露露选择个性化定制的草坪电音婚礼,对于一生只有一次的婚礼,她表示多花些钱都在所不惜,要不同于传统的婚礼,现场邀请小范围的亲朋好友,打造一场温馨美好的嗨party。

每年注册结婚人群中,有80%的新人使用婚礼纪,通过婚礼纪搜索关键词发现:“性感拖尾婚纱”、“海外婚礼”、“户外小清新”、“高端定制”“首席团队”“ins风”、“沸腾全场的婚礼视频”、“海外婚礼”等,这些热搜关键词一定程度上展现了90、95后潮婚选择。

总体来说,这批千万适婚新人对于精神和物质具有高要求,愿意为情感买单,选择个性定制满足自我表达;愿意为喜欢买单,对品质有着极高要求;此外,也热衷追逐网红名人效应……这些代表着新一代年轻人的潮婚态度。

【2】个性化定制婚礼走红

基于90/95后群体的独特消费需求,不少商家瞄准了庞大的潮婚市场。

透过婚礼纪平台大数据了解到,95后人群热衷个性化的婚礼现场,其搜索热度显示上升了50%。其中电音热舞、黑婚纱亮相成为不少90、95后愿意尝试的潮婚方式,也有结合兴趣爱好如蹦极、二次元等婚礼主题。

在结婚服务市场上,个性化定制婚礼确实越来越受欢迎。

“90、95后崇尚二次元、喜欢年轻化的表现方式,我们打造过英伦哈利波特主题婚礼、冰雪奇缘主题婚礼、浸入式戏剧城堡主题婚礼等主题定制婚礼,大受年轻人好评。”来自婚礼纪平台品牌商家DNAWedding创始人兼设计总监Apple介绍道。

Apple表示,日前联合婚礼纪一起策划的“首席潮婚官”趣味招募,三天内吸引了许多新娘达人参与互动,在新娘说社区UGC上万篇帖子,涉及各种好玩、酷炫、创意的潮婚想法。

在去年末,婚礼纪首次尝试于线上平台推出“潮婚节”概念,从潮文化入手,打造一场集“潮牌、潮拍、潮玩、潮购”于一体的潮婚盛会,倡导新颖、时尚、快乐的备婚理念,向90、95后适婚人群发起了“一起玩”的潮婚邀请。

“今年潮婚节推出‘首席潮婚官’的活动,打造有趣新潮的玩法,旨在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到潮婚队伍,一起快乐备婚。”婚礼纪项目负责人介绍道。

为何“潮婚”?婚礼纪给出这样的答案

图自 婚礼纪app首页截图

【3】潮牌潮拍朝你走来

要把握未来互联网结婚产业的趋势,必须要充分挖掘90、95后用户特点,才能打造出吸引他们的产品和IP。

现在年轻人结婚都愿意选择去日本、巴厘岛等网红人气景点旅拍。婚礼纪大数据平台也显示,海内外网红旅拍地人气指数上升了75%。此外,在结婚服务选择上,大多数年轻人信赖品牌但不仅限于此,也更倾向于选择专业备婚平台推荐的人气榜单。

据悉,今年婚礼纪潮婚节将于3月5日至11日正式启动,届时将为适婚新人提供结婚⾏业知名品牌和小众个性的潮婚商家,帮助新人实现梦想中的婚礼。还将公布2019年结婚各大类目时尚潮流趋势榜和人气榜,为新一代结婚群体提供结婚时尚先锋内容和潮流采购推荐。

除了习惯于线上消费外,90、95后不再满足传统购物方式,更注重“好玩有趣”、“边耍边买”的线下消费体验。

而婚礼纪潮婚节(成都站),就打造了这样一场“边耍边逛的婚博会”。3月9日至10日,展会首次引入了可应用于结婚领域的体验装置:比如全球顶级结婚产业5D单体镜面装置、180度情侣子弹时间等,还有网红婚纱打卡点,新人在逛展会的同时,边玩边买,不亦乐乎。

可以看到,成长于新时代的年轻人,无论线上还是线下,他们不再拘囿于传统结婚方式,有趣好玩又有态度的潮婚方式成为首选。从满足需求到创造需求,婚礼纪将提供更多潮婚商品和服务,成为90、95后年轻人结婚的潮流风向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