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餐桌上的非遗 《匠人与匠心》雅阳百家宴

资讯 TOM    2019-02-22 14:04

正月十五闹花灯,而在浙江泰顺雅阳,一场热热闹闹的百家宴喧嚣正盛。《匠人与匠心》节目组在元宵节当日,前往雅阳,带领KK直播的观众,共赴一场“天下第一福宴”。

餐桌上的非遗 《匠人与匠心》雅阳百家宴

雅阳自古以来就有祈福的习俗,祈福结束大摆筵席,乡人邻里们聚在一块吃上一餐饭。历年来,商人回归,自发出资,宴请乡民,久而久之,这成了约定俗成的习惯,商人们也必定要吃完这餐家乡的饭才能安心外出谋发展,并赋予福宴“一年得平安,赚钱好发财”的寓意。

餐桌上的非遗 《匠人与匠心》雅阳百家宴

每年的正月十五,数万人齐聚雅阳,共同参与祈福,享用独具当地特色的福宴,曾在2010年(2981桌3万人同时开吃)一举成功申请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记录,历年来一直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朋友相约福宴共度元宵。

餐桌上的非遗 《匠人与匠心》雅阳百家宴

今年的雅阳百家宴,一共摆了800多桌,万人共飨盛宴。其中不仅有当地乡邻百姓,更有不少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席上红烧肉、什锦菜、四季豆干、三合菜等,带着浓浓乡情的美味,也寓意着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和祝福。除宴席外,非遗民俗及文艺汇演也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

餐桌上的非遗 《匠人与匠心》雅阳百家宴

KK直播《匠人与匠心》开播56期以来,希望通过直播这种年轻人偏爱的方式,吸引更多人了解非遗文化、爱上非遗文化、传承非遗文化。《匠人与匠心》先后采访了50多位非遗传承人,内容涵盖涵盖刺绣、纺织、雕刻、绘画、剪纸、音乐、美食等众多领域,未来《匠人与匠心》还将继续坚持探访更多民间非遗传承人,拂去遗珠上的灰尘,让蒙尘的璀璨文化和民族精粹,重新在公众面前绽放异彩,吸引世界的目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