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行全面加速F+ 战略落地 成立七大核心业务线

资讯 TOM    2019-02-22 16:23

2019年开年,随着战略转型升级的完成,行业知名的全渠道内容运营服务商风行大幅加速了F+ 战略落地部署,面向未来成立了七大核心业务线,协同加速行业内容流动的效率革新,为产业链上下游创造更巨大的价值。

风行全面加速F+ 战略落地 成立七大核心业务线

风行完成战略转型,F+ 战略部署加速

风行成立于2005年,是视频行业内的元老级玩家,曾经历了两次大的跨域融合。第一次是台网融合,风行有了东方明珠旗下百视通(BesTV)给予的内容方面的强有力支撑;第二次是互联网+实业融合,电视制造领军企业兆驰加入,促成了风行、百视通、兆驰三方携手共建互联网电视的“超维生态”。这两次战略转型为风行深刻地打上了“风行网”和“风行电视”的标签。

2018年,风行依托于这些卓越优势,立足于产业链上下游再次进行战略转型升级。12月20日,在上海举行的F+ 2019风行聚视营销大会上,风行对外重磅发布了全新的F+ 战略,并宣布重塑企业使命为“让内容流动更简单”,升级企业愿景为“最专业的全渠道内容运营服务商”。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风行将自身定位为产业链价值流通连接上的高效节点,加速行业内容流动的效率革新优势,用专业运营服务来连接上下游,用内容流动来创造行业价值。

风行F+是建立在渠道、内容、产品和营销等优势上的全面战略升级,由FULL、FUN、FAST、FOCUS构成,其中FULL代表大小屏全渠道,大屏渠道包括自营电视(风行电视、JVC电视)、FUNUI OS输出(海尔、三洋、CVTE等)、自营大屏APP(橙子短视频、早教卡等)、泛内容和广告TV合作终端(包括OTT、IPTV、DVB),小屏渠道包括自营APP、小屏联运APP、泛内容和广告移动合作平台(小米、迅雷、联想等);FUN代表泛娱乐内容矩阵,风行除自购版权内容外,还与百视通、爱奇艺等内容伙伴战略联运,为播出渠道方及用户提供长视频、垂直内容、短视频等超百万小时丰富内容;FAST是风行极智化的内容运营与变现服务产品平台;FOCUS是风行站内外聚视营销服务体系。

面向未来,七大业务线协同作战

风行作为视频内容和渠道方的服务提供商,左手连接内容,右手连接渠道,努力做好开放赋能和连接服务,不断提升内容流动的效率,进行高效的内容和渠道的匹配与流通。对此,风行推出了“F+”服务体系,让内容、渠道与产品成为三大发力点,最终带来跨屏多场景的聚视营销价值。

在确定战略和方向后,风行成立了七大核心业务线,分别为大屏OS业务线、大屏应用创新业务线、大屏运营商业务线、小屏生态增长业务线、媒体平台业务线、生态内容仓和生态流量仓。这七条业务线立足于F+ 的技术、运营、变现基础设施之上,对内协同作战,对外面向不同渠道、内容伙伴提供垂直一体化的端到端服务,这些全新的组织再造和升级部署,将促成更多的协作与创新,全面助力风行达成未来的目标和愿景,实现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大屏OS业务线负责提升OTT OS业务线的用户数、活跃度和视频增值收入;大屏应用创新业务线负责深挖垂直场景,形成有价值的产品,通过APP外发、SDK合作等多种模式连接上下游,深入拓展To B、To C市场,获取更多用户;大屏运营商业务线负责拓展大屏运营商市场,协助运营商客户接入F+ 联盟实现商业变现;小屏生态增长业务线负责站外生态内容输出与运营变现,以及海外短视频业务发展;媒体平台业务线负责风行网传统小屏端的业务发展及用户增长;生态内容仓负责风行视频内容的生产审核、信息结构化管理、内容精细化编辑、个性化渠道输出等全方位内容管控;生态流量仓为风行发展站内外流量,对全局生态流量的拓展和变现进行动态有效管理。

风行成立七大核心业务线,瞄准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是落实自身发展战略的重要行动部署。此前,风行CEO周灿在采访中也表示,“接下来的五年,风行更多的核心业务是作为内容和渠道中间的服务商,在深度内容和多场景渠道领域做垂直整合服务”。在视频行业的竞争中,风行一直是顽强而优秀的选手,而其持续发展的根源就在于精准把握行业大势进行创新求变,不断寻找未来新的机会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