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发CSR报告 这家公司不但不裁员还给员工父母上医保!

资讯 TOM    2019-02-22 17:38

科学技术的创新升级在革新大众生活形态时,也改变了企业与员工之间的关系。对员工个人发展及福利进行投入,不仅是双赢的管理举措,更是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表现。

近日,百度发布《2017-2018百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员工培训发展机制和项目,以及员工福利进行了介绍。其中提到了去年引起广泛关注的员工福利项目“青松计划”。该计划于2018年10月推出,是一份商业保险计划,为满足司龄条件的员工父母提供全国范围的住院医疗保障,让百度员工的父母不限年龄、不限社保、不限健康状况全部参与,对自费类药品和治疗费也能高比例赔付,提供较高年保额。该计划推出后,得到了公司内外的一致赞誉,据悉,目前已经有近三万名员工父母得到了该计划的保障。

除为员工父母提供医疗保障,缓解员工对家庭的顾虑之外,百度还为员工提供了包括百度大学、度学堂(线上学习平台)、联合培训、领导力培训等一系列开发员工潜能,促进员工成长的培训发展机制及项目。仅在2016年,百度就举办了1500多场员工培训,累计20多万学习时长,80%以上的百度员工被覆盖。2018年,百度新增46名内训师,内训师队伍增长至400余人,累计为百度员工提供了近100门课程。

百度发CSR报告 这家公司不但不裁员还给员工父母上医保!

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百度通过对内部资源的调用和开发,帮助员工学习、成长,这为其人才培养提供了巨大助益。数据显示,每天,有超过6000名百度员工登录度学堂(百度内部线上学习平台),百度员工线上线下学习总时长近234万小时。同时,百度还联合外部资源,为百度员工开发了独特而适用的学习系统。2018年,百度大学联合富兰克林柯维公司,集结公司里的内训师、7 Habits认证讲师等资源,为百度员工开发了《百度成长力》课程。该课程共20期,覆盖1300多名员工,目前已有18位同学成为百度成长力认证讲师。

技术竞争的本质是人才的竞争。作为一家高科技领军企业,百度在内部人才培养、外部人才吸纳上均有独特优势,研发人员占比较高。《报告》显示,百度员工中,研发人员占比54.13%,双一流学科占比20.08%,员工平均年龄仅为29.48岁。2018年,百度迎来9位世界级科学家,涵盖计算机视觉、知识发现与数据挖掘、自动驾驶、机器人、机器翻译等多个前沿领域。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曾经这样描述百度的人才观:招最好的人,给最大的空间,看最后的结果,让优秀的人脱颖而出。在技术变革日新月异的时代下,百度践行着其人才理念,为员工提供了最大的成长空间和发展资源,与员工的协同发展,其人才资源和培养机制,既是自身竞争力的保障,也值得更多科技企业借鉴。

此次除了发布报告之外,百度还在其CSR网站上增加了意见反馈平台,接受用户对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议,以提高并丰富相关实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