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地出台幼儿园管理细则 “开放式教学”成大势所趋

资讯 TOM    2019-02-22 17:41

2月15日,《北京市幼儿园办园质量督导评估办法(试行)》和《质量督导评估标准(试行)》同时发布,文件要求幼儿园实现公共活动区域视频监控全覆盖。

多地出台幼儿园管理细则 “开放式教学”成大势所趋

无独有偶,武汉市教育局曾在2018年表示,将要求全市公办幼儿园装上视频监控;西安市教育局也承诺,2020年将实现全市幼儿园公共区域视频监控全覆盖;去年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前教育管理的意见》则明确说明了健全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机制的细则。

幼儿园透明化家长园方更安心

与幼儿园安全相关的政策新规频频出台,表明国家及地方教育相关部门对校园安全问题的关注热度只增不减,充分反应教育需求的转变。

从“能入园”到“入好园”,从封闭式教学到开放式课堂,随着经济水平的发展,教育观念、教育模式已发生根本性变革,幼儿园公开化、透明化也成为时代趋势。

近期,深圳市教育局公布“将在全市幼儿园安装安全监控摄像头”的消息后,就有家长表示,视频安防有利于规范老师的教学和自律,而幼儿园园长和幼师也表示,公开化教学可以让园所安心,让家长放心,两全其美。

可见,视频安防既能规范幼儿园正常的教学秩序,也能对安全问题起到震慑作用。

多地出台幼儿园管理细则 “开放式教学”成大势所趋

科技产品助力幼儿园促政策落地

宏观政策为行业发展提供指导,而真正的落地执行,则需要各地教育部门、幼儿园、幼儿家长及其它教育力量共同发力。

从当前看来,教育服务平台“掌通家园”为全国幼儿园提供了有效支撑。官方数据表明,掌通家园目前在全国2100余个区县均有服务园所,拥有3000万家长和100万幼师用户,用户规模在行业内遥遥领先。凭借安全签到系统、校务管理系统、远程视频系统等软硬件结合的智能设备,为园所、家长提供教育信息化服务。

其中,掌通家园的“宝宝视频”功能以超低码流无损压缩专利技术为核心,以多款视频设备为传输器,以掌通家园APP为终端,向家长传输幼儿园的实时视频画面,家长可随时通过手机查看孩子在幼儿园的学习、生活情况,真正实现了家园共育。

多地出台幼儿园管理细则 “开放式教学”成大势所趋

相比单一的视频监控,掌通家园所提供的“幼儿园-家长”双向互动式的视频安防,更具备社会价值。一方面,通过掌通家园,幼儿园实现低成本信息化,促成政策落地;另一方面,家长直观感受幼儿园的日常生活,能够增强对幼师的理解与信任。

幼儿园安防建设工作无法一蹴而就,正如教育部日前公布的,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相关问题的回复,“幼儿园安全防护是一项社会系统性工程,复杂度高、专业性强,安装位置和覆盖范围正在研究。”但从当前工作重点来看,与互联网结合必定是个捷径,视频安防在全国范围推行,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