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夏思源:与政府紧密合作,共同书写心理咨询师职业教育新篇章

资讯 TOM    2019-02-13 15:27

华夏思源,又称“华夏思源心理网”、“思源心理网”,是一家中国老牌的心理咨询师培养机构,在全国拥有超过500家的代理加盟分校,从成立之初至今,已培养心理咨询师30万+,同时专业用户超过了60万人。中国每5个心理咨询师,就有一个出自华夏思源!

这些年来,华夏思源取得的骄人成绩,与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扶持与密切合作是分不开的。

2002年,华夏思源核心团队与人社部共同创立《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项目,成为当时人社部唯一指定的技术支持团队。

2007年,华夏思源核心团队开发的《心理咨询师继续教育课程系统》,获得教育部2008年度专业教育产品一等奖。

2009年,华夏思源、百合网与人社部、全国妇联共同合作创立《国家婚姻家庭咨询师职业资格》项目,已累计培养婚姻家庭咨询师6.5万人。

2013年,华夏思源与全国妇联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共同创立《婚姻家庭咨询师执业能力培养体系》,为国内婚姻家庭咨询专业领域的深造,奠定了良好的专业基础。

2014年,华夏思源核心团队受邀参加人社部、民政部等部委关于《2015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的修订工作,参与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社会工作者等项目的专业审核、修订等大量工作。

2015年,华夏思源与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指导中心,共同创立《中国私人心理顾问项目》,每年招收的私人心理顾问远程学员超过5000人,每年一届的《私人顾问项目精英100计划》,成为项目亮点。

2017年,华夏思源积极参与中国心理咨询师协会的创办过程,参加了多个项目组,成为重要的技术支持单位之一。

2018年,与中科院心理所建立课程体系对接,开发和推广《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项目》,成为该项目的重要合作伙伴。

2018年同期,华夏思源与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实验基地达成战略合作。(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实验基地,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建立的综合性职业标准开发机构。主要承担国家新职业标准研发和推广任务,开展培训鉴定实验项目和课题研究,进行新职业教材和课程设计,建立新职业考核标准、考试题库。大力推进新职业成果转化,积极开展新职业实验性培训的国家职业教育权威机构)。华夏思源受邀与该基地共同创立科学的《心理咨询师培养课程体系》,牢牢围绕心理咨询的基本技能与实操技能,首推国内领先的《(两年制)引领式教学培养系统》,受到广大学员好评。

华夏思源在这些年与政府相关部门的紧密合作中,收获良多。国家和政府近10余年来越来越重视心理行业的发展,近些年来,几乎每年都会发布由多部委牵头的红头文件。发文宗旨就是通过国家支持,整体提高国民心理素质,努力建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会。华夏思源将会继续紧密跟随国家政府的脚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培养中国真正的心理学专业人才,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