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燕谷坊耕耘消费扶贫推动一村&一店

资讯 TOM    2019-02-02 13:13

燕谷坊耕耘消费扶贫推动一村&一店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指出,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

就在《指导意见》出台前的2018年11月,扎根农业的燕谷坊集团携600多位新农人创客远赴国家级贫困县贵州雷山,进行旅游消费扶贫,发现好产品,推动了当地雷山银球茶、雷山黑毛猪肉等诸多好产品上行,帮助消费者有机会吃到真正的好产品,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开辟了一条新通道。

燕谷坊集团“味来智选”项目,常年积极打造“电商+产业扶贫”模式。在雷山南猛,“味来智选草原公益店铺”在市民和苗乡农民之间搭建桥梁,线上线下多渠道销售当地特产,推动了农产品上行和销售,实现了本地消费留本地、本地产品卖外地,获得了各界好评。

当时,燕谷坊现场发起互联郡50县农特供应链联盟,进行了乡村供应链合伙人签约。“互联郡全国50县农特供应链联盟”签约,要在每个县至少打造一款优质特色农产品,至少塑造一个知名农产品品牌,助力农业产业扶贫脱贫及可持续发展。

燕谷坊耕耘消费扶贫推动一村&一店

2018年12月底,“乡村供应链定制化消费”华南站正式启动,旨在基于“一手乡村 一手社区”的路径,以“原生态、小产区、小品种”的优质农特产品为基本产品结构,推动乡村农产品上行,直达城市消费者的餐桌。

燕谷坊耕耘消费扶贫推动一村&一店

燕谷坊集团董事长兼CEO何均国介绍,造血输血结合,输血促进造血,是燕谷坊长期坚持的扶贫方式。燕谷坊集团扶贫办公室和精准扶贫领导小组,积极响应国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深入推进可持续精准扶贫,把扶贫做到实处。

燕谷坊耕耘消费扶贫推动一村&一店

近年来,旅游扶贫一直发挥着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生力军”的作用。燕谷坊集团通过规划帮扶、教育帮扶、资金帮扶、旅游消费等方式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和贫困人口脱贫。同时,通过营销宣传和市场引导等手段,拉动客源向贫困地区定向流动,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果,积累了丰富经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