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贝加尔湖几月份看蓝冰?贝加尔湖看蓝冰时间

资讯 第六感    2019-03-06 14:52

在神秘的俄罗斯西伯利亚上,有一个拥有2500万年历史的淡水湖,这个湖泊的但是含量比整个俄罗斯境内其他淡水含量还要多,这湖泊在我们国家因一首歌《贝加尔湖畔》而闻名,它就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淡水湖贝加尔湖。受《贝加尔湖畔》这首歌的影响,这几年去这里旅游的人越来越多,由于这里的蓝冰很值得一看,有相当一部分为了看一眼蓝冰不远千里去贝加尔湖,那么贝加尔湖几月份看蓝冰?看蓝冰要注意什么呢?

贝加尔湖几月份看蓝冰?贝加尔湖看蓝冰时间

1、冬天的三个阶段

贝加尔湖湖面冰封会持续5个月的时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里的冬天其实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入冬开始到第一场雪落下,也就是每年的十月份,这个时候温度还不是很低,大雪落下之后在湖水的作用下,结冰很慢,再加上湖面面积很大,结冰的速度很慢,从周围慢慢向湖中心靠拢,这种结冰的过程要持续大概三个月的时间,等湖面全部冰封时间已经是12月中下旬了。

第二个阶段是12月底到1月上旬,这段时间湖边还在继续结冰,但湖边的植物上结了漂亮的雾凇,雾凇的范围以为中心,向四周扩散2公里,在这个范围以内全部都是晶莹剔透的雾凇,像是一个冰雪王国。

第三个阶段1月中下旬到5月,这段时间湖面已经冰封完成,冰层厚度接近1米,温度接近零下40度,这个时候蓝冰形成,从湖面往下看,你会发现冰层下面覆盖则深邃的蓝色,颜色深浅不一、形状各异,甚至好看。

贝加尔湖几月份看蓝冰?贝加尔湖看蓝冰时间

2、看蓝冰的最佳时间

经过几个月的超低温天气,湖面上的冰层完全形成,到了3月份,温度慢慢回升,湖面上的并开始榕融化,有些地方的冰面开始出现裂缝,冰下面的蓝色也得到了释放,在阳光的照耀下,湖面上出现了深浅不一的蓝色折射光,漂亮极了。

运气好的话,在欣赏这番美景的同时,还能听见冰面开裂的巨响。因此,观看蓝冰最佳时间应该是每年的3月份,这个时候冰面融化,蓝冰破裂,温度也稍有升高。

贝加尔湖几月份看蓝冰?贝加尔湖看蓝冰时间

3、看蓝冰的准备工作

冬季的西伯利亚是冰雪的世界,温度很低,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虽然3月份温度稍有回升,但依然低于正常温度,因此大家在启程看蓝冰之前,一定要做好御寒工作。在衣服方面,能想到最好都带上,什么保暖内衣、防水套装、羽绒服、口罩、帽子、围巾、厚袜子、登山靴等,除了这些衣服之外,还要带足够的暖宝宝,不要为了欣赏美景冻伤自己。

这就是对贝加尔湖几月份看蓝冰问题的回答。对贝加尔湖蓝冰有兴趣的朋友是不是开始蠢蠢欲动呢?那就不要再犹豫,因为现在正是看蓝冰最好的时间,错过了就又要等一年,赶紧行动起来吧,把准备工作做充分,在3月初踏上去西伯利亚看贝加尔湖蓝冰之旅,相信这趟旅程会成为人生中最难忘的回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