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城区文化艺术创作扶持专项资金2019年度项目征集即将启动

资讯 TOM    2019-03-21 16:39

民族的复兴离不开文化的自信,而文化自信就是建立在一个个闪光的作品之上的。为了促进文艺创作的蓬勃发展,2018年,西城区设立了文化艺术创作扶持专项资金,以补贴和奖励两种方式,鼓励优秀创作者创新创优,助推优秀作品成果转化。

补贴类的扶持:重点支持创作阶段,像中长篇小说、报告文学、纪实文学、人物传记、曲艺长书;影视剧、话剧、歌舞剧等剧本等,都需要很长的创作周期,通过补贴的方式,能够为创作者提供一个相对安稳的创作环境,有利于优秀作品的产生。我们常说岁月静好,对于很多艺术作品的创作者来说,真的需要一段静好的岁月,能够从容完成理想中的作品。

奖励类的资金:重点支持获得过国家级、市级有关奖励和奖项的艺术作品。奖励范围丰富多样,从影视剧、舞台剧的剧本;到小说、散文等文学作品;再到书法、美术、摄影作品等,都在其列。

常言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西城区的文化艺术创作扶持专项资金,并不是简单地对优秀作品和优秀创作者进行奖励补贴,而是在西城区的文化产业链中,为更多的创作和作品找到合适的位置。

对于获得补贴的艺术作品,将引导西城区国有文化公司进行洽谈,优先予以投资,进行成果转化。让自己的心血变成优秀的作品,走上市场的大舞台,应该是所有创作者共同的梦想。

在逐梦的时代大潮中,在中国梦的宏大叙事中,让创作者率先实现自己的梦想,这是西城区文化产业用政策引领产业发展的大思路。

什么是文化?一切玄而又玄的解释,不如踏踏实实的优秀作品。书写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就要帮助更多的创作者、催生更多的优秀作品。西城区设立文化艺术创作扶持专项资金的初心就在于此。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如果说优秀作品是花朵,优秀做创作者是园丁,那产业政策就是土壤、阳光。2018年度,西城区文化艺术扶持专项资金刚刚确立,就收获了二十多部优秀作品,惠及二十多位优秀作者。2019年度的新一轮作品征集即将开始,无论是人在西城还是作品在西城,都欢迎踊跃参与(细则请详见2019年度北京市西城区文化艺术创作专项资金扶持项目征集公告)。

适逢建国七十周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相信这也是应该优秀文学艺术作品叠出的一年。西城区文化艺术创作扶持专项资金,已经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