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分亲子烘焙趴,方太烤箱怎么用?

资讯 TOM    2019-03-22 10:33

烤箱,作为西方家庭厨房里的必备烹饪电器,如今也越来越受国人欢迎。比如很多甜品店会组织亲子烘焙活动,一到周末常常是座无虚席;也有更多的年轻家长悄悄在家安装了烤箱,和孩子共同享受烹饪乐趣。然而,有些喜提新烤箱的朋友还不知道烤箱怎么用,担心掌握不好火候,让食物烤焦或没烤熟……

以下小编就以方太烤箱KQD60F-F1G为例,从小吃、甜品、主菜三种不同美味的制作方法,来向大家展示烤箱的使用方法,让父母和孩子都能轻松上手,共度亲子烹饪时光!

春分亲子烘焙趴,方太烤箱怎么用?

一、烹前准备

第一次使用时,先用干净湿布将烤箱内外擦拭一遍,清理尘埃。然后将烤箱温度调至250℃,空烤一小时。这个过程中烤箱可能会冒出白烟,这属于正常现象,不用担心。此时可以打开油烟机,避免气味弥漫。

当空烤完毕,关闭电源并打开烤箱门,通风散热,除去烤箱自带异味,等待冷却后再用干净湿抹布擦拭一遍内胆,即可正常使用烤箱了。

春分亲子烘焙趴,方太烤箱怎么用?

(方太同温烤箱KQD60F-F1G)

二、操作方法

我们先看看烤箱界面上的功能键。以方太烤箱KQD60F-F1G为例,它采用简约式一体化设计,界面上最中间是旋钮,通过左右旋转和按压,配合显示屏上的六个按键,实现对烤箱的操作,简单便捷。接下来就撸起袖子开始做美食!

春分亲子烘焙趴,方太烤箱怎么用?

Ø小吃:酥烤鸡米花

酥烤鸡米花,老少皆宜。将鸡腿肉去皮并用厨房纸巾擦干表面,切成15mm见方的肉丁,装盘,加入1个鸡蛋、淀粉200克、色拉油10ml,鸡精、白胡椒粉、盐、料酒适量,腌制60分钟入味。另一边,将适量面包糠与20ml色拉油均匀混合,再将鸡肉丁滚上面包糠。

春分亲子烘焙趴,方太烤箱怎么用?

然后是烤箱的工作。烹饪前,烤箱需预热至指定温度,才符合食谱上的烘烤时间。如果直接把食物放进去烤,此刻加热管全力加热,食物会受热不均,产生水分丢失、外焦内生等问题。操作时,轻触电源键,开启烤箱,转动烤箱中间旋钮,选择多层模式,再次左右旋转旋钮设置温度200℃,按压旋钮确认。再旋钮设置12分钟,按压确认。

预热期间,将烤盘铺上油纸,再将鸡米花均匀放在油纸上,这样可以保持烤盘干净和食物的卫生。如果鸡米花太多,一个烤盘放不下,可以多拿几个烤盘一起烤,省事,因为这台烤箱容量够大,60L,一次烤得更多。但也不用担心放太多层而烘烤不均匀,KQD60F-F1G烤箱的多层烤模式可帮你解决。它的非均匀层高和大进风口、纵向多出风口设计,不同层高间隔不同、热风覆盖面大,能够更好地包裹多层烤盘中每一层鸡米花,烤盘内食物无论是受热还是上色,都能更均匀,达到更好的烘焙效果。

一切就绪,将烤盘放入方太烤箱。关上箱门,确认预热的温度和时间,确认之后按压旋钮就可以了

时间到,最好等1-2分钟再打开烤箱。在取出烤盘时注意温度,一定由大人来操作,并且一定要佩戴隔热手套,别让小朋友用手直接接触烤盘或刚烤完的食物,以免烫伤。

怎么样?是不是每一粒鸡米花都金黄、酥脆?相比油炸鸡米花,烘烤版的鸡米花用油更少,做小吃更健康。

春分亲子烘焙趴,方太烤箱怎么用?

Ø甜品:葡式蛋挞

有烤箱,怎能不试试葡式蛋挞这道澳门最著名甜点?想达到挞皮酥软,挞液香甜的效果,也是有诀窍的。学起来!

将200ml淡奶油、100ml牛奶、8克炼乳、30克细砂糖倒入锅中。开小火加热并搅拌,直至细砂糖完全融化,静置冷却。2个鸡蛋取蛋黄,打散制成蛋黄液,向蛋黄液中筛入8克低筋面粉,倒入冷却好的混合液,搅拌均匀,制成蛋挞液。

春分亲子烘焙趴,方太烤箱怎么用?

同样地,按照之前的方法,轻触电源键开启烤箱,将烤箱调至220℃,预热15分钟。此时将蛋挞皮放到烤盘上,留出一定的间隔,小心倒入蛋挞液,不要太满哦。同理,一只烤盘放不下可以多用几个。然后将烤盘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

采用传统烘烤,有些初学者可能掌控不好温度和时间,毕竟蛋挞对温度比鸡米花更敏感,娇滴滴的不好掌控。没关系,我们可以采用一键菜单烘烤。方太烤箱F1G内置六个一键智能菜单,覆盖使用频次高的烘培菜谱,包括鸡翅、曲奇、披萨、蛋挞、发酵、保温。操作也很简单,轻触菜单键,进入一键菜单模式,左右旋转旋钮选择「蛋挞」,按压旋钮中部启动,系统就会自动调节温度和时间,开始烹饪

春分亲子烘焙趴,方太烤箱怎么用?

烘焙过程中,在直径达150mm超大进风口和纵向多出风口双重合作下,烤箱内热风覆盖面更大,均匀包裹每一层烤盘上的蛋挞,蛋挞不会出现一边焦一边还没熟的尴尬情况。多层烤也确保烤箱内的温度均匀和食物上色均匀,让蛋挞外酥内嫩。

烤好取出,美味的葡式蛋挞就做好了。赶紧让小朋友尝一个吧。

春分亲子烘焙趴,方太烤箱怎么用?

Ø主菜:黑椒汁牛排

最后一道菜,先将牛里脊洗净,切成厚度为1.5cm肉片,用砸肉锤将牛肉敲打至肉质松软,放入盐、黑胡椒,腌制一小时入味。同时预热烤箱。

同烤鸡米花前铺油纸的原理一样,在烤架上铺上锡纸,刷上一层油,将腌制好的牛肉块均匀摆上,每一块牛肉上切一小块黄油,送入预热好的烤箱,并在烤架下一层放置烤盘,接油集汁,以免弄脏烤箱,关闭箱门。旋转旋钮调节烘烤模式——上下火模式,确认;再旋转旋钮调节温度至220℃,确认;继续旋转调节时间12分钟,确认。开始制作烤牛排。

Tips:烤箱底部有下加热管,所以不可将铝箔、烤盘或餐具直接放在内胆底部烘烤哦。

春分亲子烘焙趴,方太烤箱怎么用?

等待过程中,可以让小朋友透过透明隔热玻璃,看烤箱内牛肉的变化,从成熟到变色,感受美食制作的细节。虽然烤制的时间短,但是烘烤效果不一般。因为有总长度达3.2米的上加热管,密布在方太烤箱KQD60F-F1G腔体上方,让加热管散发的热量更均匀地到达烤箱内部每一个角落,使得烘烤、上色更均匀。中途记得要打开翻面,继续烤制成熟。

烤完后,戴上专用手套,取出烤好的牛排,切块淋上黑椒汁,摆盘装饰即可开动。

春分亲子烘焙趴,方太烤箱怎么用?

不知大家注意到没,三道美食都是在烤盘或烤架上进行烘烤的,所以我们烘烤时要注意食物类别与容器材质使用适用于烤箱的容器。像未开盖的罐装食物,含有酒精的食物或配料等直接放入烤箱,会产生安全隐患。

最后,三道菜烘烤完毕,记得及时清洁哦。待烤箱冷却还有余温时,取出烤盘、烤架,用水和清洁剂进行正常清洗即可;对于腔门、内胆和外壳,不要用水直接清洗,用干布擦抹,如遇较难清除的污垢时可用洗涤剂轻轻擦掉,再用干布擦干。方太烤箱F1G内胆采用ETC搪瓷涂料,耐腐蚀耐擦洗,让清洁更轻松。顶部加热管可30°翻转,方便我们彻底清洁烤箱顶部,让烤箱由内而外更干净。

春分亲子烘焙趴,方太烤箱怎么用?

烘焙是孩子父母都可以共同参与的烹饪项目,方太烤箱F1G让你和宝宝一起完成这项美味的任务,既可以锻炼制作美食的耐心,更能让孩子学到很多关于食物的知识,还能让像大厨一样烘培出美味佳肴。现在大家知道烤箱怎么用了吧?将烤完后的美食端上餐桌和自己的小宝贝一起享用,在这个春分日用一顿美食来留住时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